首页 - 股票 - 证券要闻 - 正文

广州万隆:A股三大难点仍然存在 深度影响后市行情!

来源:广州万隆 2019-12-31 13:19: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年报业绩预考即将到来,根据上交所的规定,上市公司预计全面出现亏损,扭亏为盈或者净利润比上一年下降或上涨50%的情况,应该在本年度结束后的1月31日进行业绩预告,没有上面三种情况,可以不进行年报的预告披露。但个股的机会却难以鸡犬升天,大概率会陷入两极分化,好股票能够一路上涨,垃圾股,问题股只能逐渐步入下跌深渊。

(原标题:广州万隆:A股三大难点仍然存在 深度影响后市行情!)

昨天我们在文章中提到,指数大涨的背后,也不能忽略掉市场二八分化现象的存在,毕竟从盈利概率的角度来说,只有中小创全面上涨的行情,才是绝大多数人最佳的盈利机会,但是随着春节的日渐临近,以及当前A股面临的三大难点,这种万众期待的普涨行情,似乎也越来越难以出现。

春节之前的交投冷清,想必大家都知道,但是当前A股面临的三大难点,却很容易掩藏在指数大涨所带起的乐观情绪之中,所以今天这篇文章,我们就来详细聊一聊:

首先,是资金面紧缺的问题一直存在,近期跷跷板行情的频频出现,就是有限的资金只能选边站的无奈结果,而在资金面没有大幅增量的情况下,个股的行情也会呈现出严重分化,部分有利空驱动,行业景气度和低位较高的个股,能够获得资金青睐,而其余大部分个股却只能处于震荡,甚至逆势下跌。

其次,年报业绩预考即将到来,根据上交所的规定,上市公司预计全面出现亏损,扭亏为盈或者净利润比上一年下降或上涨50%的情况,应该在本年度结束后的1月31日进行业绩预告,没有上面三种情况,可以不进行年报的预告披露。

虽然现在离1月31日还有时间距离,但是综合考虑到今年宏观经济的不景气,以及今年三季报的实际状况,这一次的年报预批,部分上市公司的业绩情况可能会极为惨烈,所以,这两天为什么白酒、猪肉、银行、保险、甚至医药等业绩明确的板块一直有资金在买,或许这就是其中很重要的一大原因。

最后,这一次证券法的修订,有关于推进注册制的消息,也将推动市场分化态势进一步加剧,特别是对于一些问题股、僵尸股,注册制的到来,意味着这些个股,大概率会走向每天零成交的仙股化。

上周还一度疯狂的ST板块,这两天突然熄火甚至大跌,很明显就是注册制之下,问题公司后路的断绝,而现在纵观A股近4000家上市公司,业绩上有多少问题企业,还需要看年报的实际表现,但从及时走势上来看,其实已经有不少个股,已经进入了每天波动幅度不超过1%的困境。

所以,综合上述的这些市场因素,再来思考后市,我们广州万隆认为:接下来,指数在所谓“牛市”预期,以及权重股的推升下,还有继续上攻的动力。但个股的机会却难以鸡犬升天,大概率会陷入两极分化,好股票能够一路上涨,垃圾股,问题股只能逐渐步入下跌深渊。因此,接下来,如何选股、选方向、选时,才是能够在股市生存,并且取得盈利的重中之重!

而具体在选择上,我们近期也一直在说,让大家按照自己的操作风格来进行选取,毕竟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只是要注意,不管选择什么板块,什么个股,都应该要考虑到期行业景气度和个股的业绩情况。

大致可以分为两个方向:操作风格中线偏稳健型的,可以关注业绩确定,降准预期推动的大金融板块,而操作风格偏短线激进,则继续锁定科技这条主线,从中挖掘操作机会,近期国产替代概念蠢蠢欲动,而且外部也有台积电的消息影响,所以,大家可以多关注下这个方向,此外的娱乐传媒概念,随着春节电影档的临近,或许也会迎来资金的提前炒作。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