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上海证券策略周报:两种可能的殊途同归

证券之星 2016-01-04 11:38:1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就市场一季度的整体趋势框架而言,我们预判存在两种可能性:

首选,目前创业板综指与上证综指在分别见到2915、3684高点之后,即将或者已经进入了,针对去年10月初以来3个月反弹波段的上升整固周期。在这个上升整固周期内部,需要塑造新的上攻动力,以在今年一季度中后期引领上证综指,最终形成指向4000点上方的新升浪。这种首选趋势可能性的成立,需要两个要件:1、前次低点3320附近应该是调整空间上的极限位置;2、根据与前次反弹波段上攻结构的交替原则,指向4000点上方的新升浪需要“风格转换”,但我们更愿意将其表述为“上攻结构的转换”。

次选,上述的上升整固周期,演化为针对去年10月初以来3个月反弹波段的中期调整。所谓的中期调整,在时空两方面的幅度都会显著放大。如果这种次选的趋势成立,整个一季度市场都会在小票巷战的热点纠结与指数重心下移中度过,关键成因可能是一季度资金面与基本面不支持“上攻结构的转换”。上证综指的调整见底位置,可能较之前次低点3320形成进一步下移。

注册制、战略新兴板的推出,是2016年股市的最大基本面,其对于供给侧改革、大众创新万众创业、产业升级转型具有重大意义。在这种市场共识之下,我们更愿意将上述首选的趋势可能作为一季度交易规划的指引。但是出于对市场风险的敬畏,次选的中期调整趋势,可能使我们面对获利盘堆积的中小创股票,绷紧风险之弦。特别是在新年开局的1月份,对风险结构的防御应上升为主导型策略。

事实上,从观察市场视角或交易规划制定的角度而言,上述两种趋势可能,应该是殊途同归的——一季度,退一步海阔天空!2016年开局,防御应上升为主导型策略,特别是要谨防涨幅巨大的各类小盘题材股中期调整风险。在大盘震荡、整固或调整的过程中,以积极心态观察市场“上攻结构”的转换。(浙商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