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券商晨会 - 正文

西南证券11月17日晨会纪要

证券之星 2015-11-17 10:09:5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宏观:定向降准部分资金释放得以确认,资金利率维持低位运行。实际上这是央行上月“双降”中针对符合标准的金融机构额外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 个百分点的实际操作,我们维持年内至多还会有一次全面降准的判断。此外,昨日市场因一篇关于GC003 大涨40000%的文章而对资金面产生了担忧。考虑到本次IPO 仅有10 家公司,实际冻结资金将远远小于5,6 月时IPO 的水平,再加上目前资本市场资金充足,我们预计未来整体资金利率出现大幅波动的可能性不大,资金面维持在低位运行的概率依然较大。

策略: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国家队控盘下,市场存量资金博弈的格局依然没有变化,受保证金比率上调影响不大,中期风险仍然在于股票供给量的增加,不论是年底推出的科创板还是明年上半年推出的战略新兴板以及明年的限售股解禁,都将对市场构成较大冲击。可关注以虚拟现实、机器人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方向标的;关注受益于科创板、战略新兴板及注册制推出的创投板块;继续关注滞涨的国企改革板块。

市场:打击违法违规有助市场回归理性。历史上罕见的打击金融反腐行动正在全面铺开,尽管短期内会对金融板块形成一定利空效应,但长期看有助于维护“三公”原则。近年来针对中小投资者保护工作不断取得进展,股票投资者综合保护体系有望加速构建。市场热点有望由投机性概念题材逐步切换至价值投资,投资理念回归理性也有助于长线资金进场吸纳蓝筹品种。沪股通尽管连续20 个交易日出现净流出,但昨日为净流出金额最小的交易日,显示境外资金的担忧逐步消除。

动物保健行业:动物疫苗,表现最亮眼的农业子板块。强免苗价格有明显上升趋势,政策和需求或引发总量波动;规模化养殖催生大市场,市场苗规模复合增速在20%左右,保持快速增长趋势;宠物疫苗成潜在突破口,追赶未来空间缺口,将成为新的增长极;外延式并购或成为扩张新动力,将成就动保大龙头。由于全年业绩持续向好,动物保健类个股的良好表现贯穿全年。推荐标的:金宇集团(600201)、瑞普生物(300119)、普莱柯(603566)、海利生物(603718)、中牧股份(600195)。

通信行业:广电总局严查OTT 电视盒子。此次监管将不再区分广播电视媒体和互联网新媒体,而是统一以内容监管为核心,长期看有利于规范电视、视频行业的发展,为版权市场的成熟奠定基础,净化网络环境。短期看,互联网电视牌照商将受益,视频网站、互联网电视等相关标的则会受到不同程度的负面影响。此次事件是监管政策落实进一步得到强化的结果,建议注意市场短期风险。

迈克生物(300463):化学发光获得CE 认证,迈出国际扩张第一步。化学发光是体外诊断行业规模最大、增速最快、壁垒非常高的领域,目前进口品牌占据医院高端市场,国内化学发光企业暂无实力实现进口替代。此次获得CE 认证有利于公司产品借助德国HUMAN 渠道在海外中低端市场迅速放量,有望再造一个中国市场。不考虑新渠道扩张带来业绩增长情况下,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1.42 元、1.86 元和2.46 元,对应PE 分别为77 倍、59 倍和44 倍。考虑到化学发光赋予公司高成长性,“产品线+营销渠道扩张”赋予其成为IVD 龙头企业的必备素质和潜质,虽然短期业绩估值较高,但我们十分看好公司长期发展前景,维持“买入”评级。

永利带业(300230):拟定增14.5 亿元收购炜丰国际。本次收购价格合理,收购标的盈利能力强,有利于增厚公司业绩。公司已确立了以轻型输送带与高端模塑产品为核心的“双轮驱动”发展战略,本次收购有利于提升产能、扩充生产基地布局。公司股票停牌期间上证指数涨幅23%,创业板指数涨幅48%, 短期有补涨需求。暂不考虑本次增发影响,预计公司2015-2016 年EPS 为0.49 元、0.63 元,对应PE 为36 倍、28 倍,上调至“买入”评级。

南威软件(603636):电子政务龙头,领跑大数据业务。公司是国内电子政务领域信息化综合服务提供商,主业发展平稳,受益于国家对大数据发展的政策支持,未来业务量有望持续增长,同时在大数据分析及运维方向已率先起步,有望抢占市场迅速变现。另外公司积极布局“智慧交通”、“智慧城市”等创新业务,有望成为新的业绩增长点。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81 元、1.22 元、1.60 元,未来三年收入复合增速为20%,给予其2015 年125 倍估值,对应目标价101 元,“增持”评级。

雪浪环境(300385):双轮驱动,发展进入快车道。公司是垃圾焚烧发电烟气治理细分领域龙头,技术领先,客户资源稳定,今年丰富的订单保证了明年烟气治理业务重回高增长。公司积极布局固废行业享受高增长,收购无锡工废后成为无锡市区最大的工业废物处置商,增资江苏汇丰尝试异地扩张,未来并购外延空间广阔。预计2016 年公司订单释放将带来烟气业务增长,工废业务现有项目稳定运营,逐渐满产。预计公司2015-2017 年EPS 分别为0.56 元、0.82 元、1.04 元,对应PE 分别为86 倍、58 倍和46 倍,我们看好其在烟气和工废业务双轮驱动下稳定增长,维持“增持”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机器人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