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公司研究 - 正文

中炬高新:3Q15净利超预期 前海控股凸显长期价值

证券之星 2015-10-28 15:52:0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事项:

中炬高新公布15年三季报,1-3Q15实现营收20.3亿,同比增4.6%,归属母公司股东净利1.7亿,同比降19.2%,每股收益0.21元。3Q15营收7.08亿,同比增16.3%,归属母公司净利0.66亿,同比增17.9%,每股收益0.08元。

平安观点:

3Q15净利超预期。3Q15净利增17.9%,主要来源于收入增16.3%、销售费用率与管理费用率分别降低2.6pct、1.0pct。

调味品3Q15表现较好,长期或迎来高速发展。3Q15公司营收增16%,其中调味品业务增13%,增速快于1H15,主要源于14年提价带来的负面影响逐渐消除,销售开始回暖,估计4Q15可延续三季度增长态势,但与年初调味品28亿目标相比仍有压力。公司定增资金中36亿用于发展主业,厨邦将加大渠道覆盖进程:一方面扩充销售队伍;另一方面推动KA、流通、餐饮、电商全渠道经营。估计年内公司调味品收入超26亿,定增完成后公司加快全国扩张步伐,或将迎来高速发展阶段。

3Q15费用率下降,净利率水平达年内高点。公司毛利率降0.8pct,应是母公司毛利率降7.7pct 所致,调味品毛利率大概在35%水平,同比变化不大。净利率10.1%达到年内高点,主要源于费用率下降:3Q15销售与管理费用率分别降2.6pct 与1.0pct,应是与费用季度确认有关,前三季度累计费用率均有增加,表明公司仍处于投入扩张时期;财务费用率增0.9pct,是公司债券利息支出增加所致。往全年看费用投入仍有压力,估计15年净利同比降13.2%,净利率在9.4%水平。

前海人寿不断增持,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前海人寿在二级市场增持,持股比例20.1%,已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一方面体现对公司前景看好,另一方面前海资本实力雄厚,可对调味品经营起到很好协同作用。公司定增完成前海及其一致行动人持股比例将接近40%,新控制人大概率派人进入董事会,后续激励机制得到完善概率很大,公司长期投资价值凸显。

盈利预测与估值:调高收入预测,上调15年EPS12%至0.31元,预计公司15-17年实现每股收益0.31、0.34、0.37元,同比增-15%、13%、9%,最新收盘价对应的PE 分别为48、42、39倍。考虑到公司渠道拓展稳步推进,国企改革落地将利好公司长期发展,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营收增长不达预期及食品安全事件。(平安证券)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相关股票: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炬高新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