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宏观研究 - 正文

宏观经济:汇率余波的衍生影响

证券之星 2015-09-08 16:07: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汇率贬值,相当于向金融市场的水面,投了一块石子,必然衍生出相应的波澜。从实际结果来看,汇率贬值对利率的影响,并没有走资金外流利率上行的逻辑;而是汇率贬值相当于变向对内宽松,长端利率在过去两周呈现下行趋势。

中国在2009-2013Q2阶段,仍然围绕的是通胀驱动的股债反向逻辑。但在2013Q3开始,逐渐进入到风险偏好驱动的股债同向逻辑中,背景也是货币传导不畅下的需求不足,以及通胀周期抹平。而7-8月的股市下跌,已经不是常规的无风险利率逻辑能够解释的,更多是讲故事向讲估值回归。随着估值的不断回归,风险偏好驱动的股债同向逻辑节奏,可能逐渐回归。

近期的长端利率下行,可以看成一种无风险收益率的下行。由于国内的股、债市场相对割裂,意味着风险偏好的传导可能存在一定时滞。而近期的长端利率下行可能有助于阶段性市场风险偏好的稳定。叠加联储9月加息延后的预期,风险偏好可能得到外围帮助,则商品价格可能呈现反弹特征。尽管我们认同商品熊市尚未结束,但还是需要关注阶段性的反弹风险。

往前看,央行汇率政策在目前位置上,选择维持对美元的稳定甚至略微升值,以稳定市场的贬值预期,则长端利率下行过程,可能已经阶段性到位。汇率绑定带来的利率制约,将会累积一段时间后,再次对实体和资产价格产生抑制作用,也将是再一次的商品做空切入点。(弘则弥道(上海)投资)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