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19 07: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蓝筹行情没有结束

大同证券 刘云峰

本周大盘前半周受新股申购分流资金的影响,以震荡为主,但后半周涨势如虹,盘中还一度突破4300点整数关口,深圳成指虽然也创出了本次反弹以来的新高,但全周涨幅仅有0.97%,沪强深弱特征明显。中小板指和创业板指全周则以下跌报收,跌幅分别仅有0.90%和3.48%,显示资金从中小板、创业板流出并转蓝筹股。成交量方面,两市周总成交额再创新高,但中小板、创业板成交继续呈现萎缩迹象。

从周四周五大涨的领涨板块来看,基本都是“一带一路”概念股。因此,对于蓝筹股的判断首先应该针对“一带一路”进行判断。“一带一路”是国家层面的战略规划,将影响未来三十年的中国经济,仅是建设期就可能长达数十年,“一带一路”涉及28个省份,受益的地区和行业众多,因此“一带一路”概念中可炒作的股票众多,绝不是短短几天就能炒作完的,所以当前至少可以判断围绕“一带一路”的炒作并没有结束。从板块轮动的角度看,在前期新疆、铁路基建率先启动后,周五海运、航空等板块活跃,这是行情刚刚从高铁向其他相关行业扩散的表现,而这一扩散才刚刚开始,在庞大的“一带一路”股票群中也还有更多的个股可以挖掘。“一带一路”中蓝筹股居多,蓝筹股的行情也没有结束,而蓝筹股行情没有结束,也就意味着大盘的行情还将继续。

就创业板而言,经过几次反复之后,本周震荡回调。短期来看,因为资金一旦选择流出,并形成流出的趋势,就很难在短时间内改变,除非有更大的资金能够成功接盘这些流出的资金。但在中小板、创业板成交量萎缩,市场对于创业板估值过高的认识已基本统一,而又没有一个新的逻辑出现的情况下,很难有新的力量继续支持创业板的上涨,所以短期内创业板大概率的将以震荡调整为主。但值得注意的进入震荡调整并不代表就会一路下跌,期间一定还会不时的出现反弹。

下周趋势 看平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200-4500点

下周热点 一带一路

下周焦点 成交量能否持续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