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券商预测下周大盘走势

来源:中国证券报 2015-04-19 07:55:22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高位震荡条件具备

太平洋证券 周雨

本周两市大盘再次强势上涨,沪指周涨幅逾6%,创业板指数再创历史新高。三月中旬以来,A股市场牛市特征明显,周成交额维持在四万亿以上,量价齐升格局明显。笔者对市场中期走势维持乐观判断。第一,改革预期仍在,各类产业/行业政策还将给A股市场添柴助力。第二,无风险利率下行趋势不改,年内数次降息、降准可期,资金成本下降、A股市场流动性持续充裕。第三,经济结构持续优化,产业结构转型加快,代表新经济的新兴产业将步入中长期蓬勃发展阶段。

回顾本轮上涨,自去年11月20日以来,创业板指数上涨59.76%,上证50指数上涨82.07%,沪深300指数上涨77.80%,经过历时五个月的牛市,大小盘指数涨幅相近,目前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上。后市市场已经不再是存量资金环境中周期股与成长股的此消彼长,而是共生轮涨。

宏观数据上,3月份,CPI同比上涨1.4%,PPI同比下降4.6%,降幅收窄0.2%;上游石油价格出现大幅改善;汽车销量同比上升9%,环比增速达33.9%,创近三年环比最快增速;地产销量反弹,22个主要城市日均成交面积同比增长10.8%,4月中旬这一趋势得以延续。投资者不必对宏观数据过于忧虑。

市场是否调整具备或然性,但目前高位震荡的条件已经具备。若如期调整,中小市值个股将迎来宽幅震荡,因此,去伪存真选择“真成长”成为市场调整后的投资思路之一。市场若盘而不跌,今年一季度蓝筹股涨幅相对较小,从估值和预期修复的角度来看更加占优。建议投资者关注国企改革的提速、互联网对传统产业的改造、智能产业升级带来的机会。

下周趋势 看空

中线趋势 看多

下周区间 4150-4300点

下周热点 消息面

下周焦点 成交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申万宏源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