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智能医疗成为"互联网+"劲风口 6股展雄风

证券之星 2015-03-26 08:11:2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卫宁软件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咨询高手 实盘买卖

卫宁软件:商保控费再下一城,风控引擎大有可为

卫宁软件 300253

研究机构:长江证券 分析师:马先文 撰写日期:2015-03-12

报告要点

事件描述

卫宁软件公告,公司控股子公司新疆卫宁与中华财险签署《关于建设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保险管理平台战略合作协议》,拟在新疆试点商保理赔管理的新模式,涵盖大病医保、医疗健康险等业务。

事件评论

公司临床风控引擎的价值正不断兑现,在商保理赔直付市场大有可为。继国家发改委、卫生部、财政部、人社部、民政部、保监会等6部门发布《关于开展城乡居民大病保险工作的指导意见》以来,各商业保险公司纷纷开展大病医保工作,而大病可谓一块“硬骨头”,历史赔付比例高达90%,对控费引擎的需求尤为迫切。卫宁科技投入200人扎实研究3年,经不断试错之后,提炼了超过400个标准化的大病临床路径,并基于既有电子病历,实时更新、升级风控数据,在医保基金监控智能审核管理、智能数据挖掘、临床医学知识库领域极具稀缺性,并能实现商保和社保结算系统的数据交互,为商保公司开展大病医保、医疗健康险带来福祉。本次与中华财险(每年数百亿的保费收入规模)的合作,可谓复制“亳州模式”,联动医院、社保、商保、患者等多方参与,实现实时控费结算,并将延伸C端院后健康服务。我们认为,在医保控费市场崛起的当下时点,卫宁的临床风控引擎在社保、商保、网售药等多个支付场景大有可为,是公司未来持续性的业绩增长点,2015年将表现出控费大年之势。

卫宁兼顾消费者、提供者、支付者三方客户,医疗健康服务大格局已定,只需静待花开。较之宜华健康、运盛实业、模塑科技等其他领域转型医疗服务的企业,我们认为,卫宁软件基于二十多年根植的医疗积淀,其业务格局要远大于以上公司的某一垂直医疗方向,其针对医疗健康市场的三方参与者全面布局优势业务:1、消费者,为C端患者提供医讯通、优孕宝、康信糖尿病管理等APP,按需推送医疗健康服务;2、提供者,即医疗资源的提供者如医院、医生等,为其提供HIS、CIS、PACS等系统,异地执业云等产品;3、支付者,为江苏、浙江、上海、山东、山西、亳州、无锡等多省市为政府搭建医保控费系统,为平安养老、太平人寿、中国人保、中国人寿、中华财险等商保公司开发第三方核保核赔平台。

卫宁已经布局健康服务业、医疗保险业、药品服务业三个万亿市场,在医疗IT高景气延续、互联网医疗不断落地之下,兼备业绩支撑&估值提升要素,预计2015-2017年EPS为0.82、1.23、1.84元,维持推荐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宜康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