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信:五驾马车拉动银行股价值回归 6股露锋芒

证券之星 2015-01-14 14: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中信银行:“公积金网络贷款”

中信银行 601998

研究机构:中信建投证券 分析师:杨荣 撰写日期:2014-12-02

事件

2014年11月22日,中信银行青岛分行推“公积金网络贷款”, 到目前发放贷款5000万。

简评

(1)“公积金网络贷款”的全称是:“公积金缴存职工网络信用消费贷款,是给公积金缴存客户放的消费贷款,基于客户缴存数据发放的真正的互联网大数据产品。其按照公积金可以倒算出客户的收入,作为依据发放消费信用贷款。

(2)产品类型。这个产品是无抵押无担保纯信用产品。面向公积金缴存客户,提供7*24小时不落地的融资方式,只需一个中信银行网银,仅仅2分钟的审批时间,客户就获得最长3年、单笔最高30万纯信用消费贷款。目前这个产品在市场上是唯一的。

(3)利率和还款方式。贷款利率不高于线下同类产品,同时还款方式灵活、随借随还、按日计息,节约了贷款成本,

(3)市场空间。理论上公积金缴存客户有多少,市场规模就有多大。2014年上半年,公积金缴存余额3万亿,公积金缴存客户有约1.4亿,(占人口比重10%)。从客户转化角度看,中信银行零售银行客户数将实现爆发增长。

(4)客户体验。由于中信银行同公积金中心是直联模式,客户体验会非常好。

(5)推进规划。目前,中信银行只在山东潍坊、苏州两地试点,而且已经同10个城市和省级公积金中心签订合作协议,预计会在未来逐步推广。而且将随着试点推进顺利,也将逐步拓展覆盖区域。

(6)信贷规模。2014年11月22日,该产品正式推出,2天内,信贷规模2000多万,预计到目前,信贷余额5000多万。由于信贷额度管理,青岛分行留出专项信贷额度,在总行层面积极争取信贷额度。

(7)我维持中信银行“增持”评级,核心逻辑是:新金融模式代表银行,从POS网贷、到薪金煲、再到公积金网络贷款,在互联网金融领域具有持续的创新基因,带动零售业务发展,估值回升。另外,2014年以来,中信银行借助互联网金融技术来改造传统的银行业务,真正实现银行业务互联网化,“公积金网络贷款”同业内具有优势,将获得业务领先优势,也将获得估值溢价。主要原因是互联网技术消除信息不对称,降低成本,负债端优势将更为明显。我预测中信银行14/15年,净利润同比增长12%/6%,EPS为0.93/0.99,PE为6.8/6.4,PB为1.1/1.0。第一目标价提高到7.5元。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