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国信:五驾马车拉动银行股价值回归 6股露锋芒

证券之星 2015-01-14 14:37: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交通银行:贷款投放积极审慎,国企改革稳步推进

交通银行 601328

研究机构:广发证券 分析师:沐华 撰写日期:2015-01-13

贷款投放积极审慎,总量有序增长

贷款投向总体关注新常态下的经济增长情况,当前经济体依然处于信用风险较高发的时期,在客户选择上会更加审慎。关注国家重点扶持的领域,贷款投向关注民生保障、消费升级、信息制造,以及国家政策倾向的新型城镇化及三农,对贷款投放整体保持积极审慎的态度。展望15年,贷款总量将继续保持有序增长,增速放缓。

贷款重订价快于存款,贷存比重视核心存款口径

从降息影响看,贷款重订价的时间快于存款。交行的短期贷款基本采取月度重定价,14年12月一年期以内的贷款已经有50%完成重定价,中长期贷款按季度重订价,预计到15年1季度重定价完毕。存款非活期的部分重订价会慢于贷款。

混改方案已上报,员工持股希望先行先试

交行的混合所有制改革方案已经上报给政府部门,由于涉及很多监管政策和法律法规,因此会比较慎重,成熟一个推行一个。内容较为广泛,具体体现为:1、股权结构。首先外资股东汇丰希望增持,但受制于现行法规不能超过20%,空间有限,后续视监管政府是否能对法规做调整。此外,中长期引进民营资本,比例要进一步考虑。2、机制变化。通过员工持股、高层激励提高经营管理效率。目前财政部正在研究制定国有金融控股企业员工持股管理办法,希望出台后能先行先试。3、人力资源管理。希望在人事任命、薪酬管理等方面有所突破。4、事业部改革。

投资建议与风险提示

预计交通银行2014年净利润为656.25亿元,同比增长5.06%。每股收益0.88元。预计其2015年净利润677.25亿元,同比增长3.2%。交通银行经营稳健,中间业务增长良好,混合所有制改革推进在同业中居前,维持对其“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贷存比偏高,存在存款吸收压力,存款成本上升可能引起息差下滑;2、混改推进过程中存在不确定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平安银行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