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研报 - 独家视点 - 正文

研报精选:5股离目标价还很远 最高涨幅62%

证券之星 2012-03-14 15:28:2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本股票池是IRS系统根据“ARMS-M”算法筛选出中线最具影响力的分析师,并根据其最新推荐股票的目标价进行排序而得,供投资者参考!

钢研高纳:联动航空军工十二五业绩望4倍突飞猛进 目标价25元 目标涨幅62%

研究机构:民生证券 分析师: 巨国贤 撰写日期:2012年03月14日

分析判断:

近期比肩航母概念的航空发动机主题热点已然形成,公司作为航空航天领域发动机关键部件的"垄断者",以及产业链中前端高温合金材料生产和研发的领跑者,和唯一的市场标的,有望充分受益。将联动军工和航天板块,估值弹性阶段性大幅增强!

公司目前60%的订单聚焦于航天航空,且60-70%的产品为军用,因此与军工和航空发动机主题有很强的联动性!

具有生产国内80%以上牌号的高温合金的技术和能力,是我国高温合金领域技术水平最为先进、生产种类最齐全的企业。60%的订单份额是航天航空产品,高端产品市场占有率高,目前60%以上为军品,是我国当之无愧的航天航空领域高端材料生产领跑企业,例如航空航天发动机用高温母合金市场占有率〉30%,航天发动机精铸件市场占有率〉90%,ODS合金市场占有率100%,粉末高温合金市场占有率〉60%。同时在我国历代战机发动机研发生产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例如我国第三代战机中一个不可或缺的部件由公司生产,该部件以前无法国产,但由于涉及军工机密,国外不卖,研发该部件的任务落在了钢研高纳,公司最终不辱使命。目前,国内仅钢研高纳能生产此部件,足见公司在发动机材料领域无人可以替代的重要作用。同时,发动机最核心的部件叶片和涡轮盘领域中,公司处于国内绝对的垄断地位,例如大涡轮盘公司市场占有率近乎100%。

军工投资稳增10%以上,十二五航空发动机专项政策支持研发资金形成千亿以上规模可期,公司有望充分受益政策扶持!

近期国际政治形势瞬息万变,温家宝总理2012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巩固的国防和强大的军队,是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和发展利益的坚强后盾"。2012年中国军事预算增速为11.2%,中国军费投入力度未来预计保持较快增长。另外,国家清晰认识到航空发动机对于战机核心机不断升级换代的战略地位,将要成立千亿当量级的产业政策和国家资金支持研发和成果工业生产转化!而核心材料瓶颈被专家认为难于设计制造瓶颈,钢研高纳恰是此领域研发生产的绝对领跑者,届时有望充分受益政策扶持!

公司下游市场存在缺口,未来航空航天等领域年度市场空间约80亿元目前国内年需求高温合金2万吨以上,产量缺口1万吨。目前,国际市场上每年消费高温合金材料近30万吨,我国目前高温合金材料年生产量约1万吨左右,每年需求可达2万吨以上,市场容量超过80亿元。

公司处于转型期,2012-2015年业绩有望增长达4倍。

目前公司收入结构中,军品占了60%,民品为40%;军品需求稳定增长,但是市场空间有限。2015年募投项目和合资企业逐步达产后,公司盈利有望达到EPS1.33元,是2012EPS 0.34元的近4倍,民品所占收入比例将提升至70%,而军品将下降到30%。符合母公司钢研集团十二五期间业绩增长1.5倍以上的目标。

航空发动机主题投资已形成新热点,有望比肩去年的航母概念,走出独立于大盘行情。更是在Q1和H1流动性宽裕预期下,可能形成超越航母概念的交易投资机会。流动性宽裕预期下,可能形成超越航母概念的交易投资机会。根据航母主题投资标的公司估值历史数据,在热点形成时往超出正常水平15% -40%。目前公司PE 45XPE 45XPE 45XPE 45X,而历史平均水为PE 78XPE 78XPE 78XPE 78X;整个军工板块最新估值为PE70XPE70XPE70X(截止到2012年3月13日)。日)。鉴于公司是上市中唯一的"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鉴于公司是上市中唯一的"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鉴于公司是上市中唯一的"航空发动机"高温合金标的,且是被专家认可未来解决材料瓶颈关键点稀缺特性张显公司十二五期间业绩有望翻4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倍!我们保守给出阶段估值溢价至PE 75XPE 75XPE 75XPE 75X,首次目标价位,首次目标价位,首次目标价位,首次目标价位25元(2012 2012年EPS0.34EPS0.34EPS0.34EPS0.34 EPS0.34元* PE 75X * PE 75X* PE 75X* PE 75X* PE 75X)。

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盈利预测与投资建议2012-13年预计实现净利润0.72亿和0.9亿,对应EPS 0.34元和0.43元,目标价25元。

风险提示:募投项目低于预期。

注:在A股市场上准确率高的分析师充当着领导资金方向的角色,如果我们散户可以找到这类人群,跟踪他们去做股票,就没有太大后顾之忧了,IRS的算法强点就在于关注市场中的“赢家行为”,进行语义分析和行为推导,充分剖析这些现象背后的本质关联,抓住事件驱动产生的未来牛股。

您想成为视抓牛股为草芥的高手吗?您手中的相关股的目标价在何处?谁又将是下一个大牛股?最近IRS资金领袖选股系统限时推出免费测股,请点击下框查询。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