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井食品(603345):六重驱动全方位护航 速冻龙头长期增长乐观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徐哲琪 日期:2021-06-14

事件:近期我们参加公司股东大会,并与公司管理层进行交流。

产品驱动—预制菜长期空间广阔,目前安井处于摸索阶段,具有渠道优势。安井于2018 年提出“三剑合璧”的产品策略(即速冻火锅料、速冻米面、速冻菜肴),目前已在速冻火锅料、速冻发面制品实现领导地位,大单品驱动收入增长,市占率遥遥领先竞争对手;预制菜方面,安井仍处于探索阶段,凭借核心竞争力有望成为第二增长极。预制菜行业驱动因素在于:1)餐饮连锁化率提升、人工成本提升,社会专业化分工趋势明显;2)年轻人群烹饪技能退化,社会生活节奏加快,均推动预制菜向B 端渗透。2020 年12 月厦门安井冻品先生供应链有限公司成立,并收购厦门冻品科技的部分资产并承接冻品科技业务。由于我国菜系繁多、地区口味差异大,找到具有普适性并适合工业化的预制菜肴品类是关键,目前冻品先生通过轻资产模式进入预制菜肴市场,2021 年新品有酸菜鱼、佛跳墙、蒜香排骨等,在此过程中探索具有冠军品相的产品,在发现潜力大单品后可能采取自产模式,并借助安井的渠道优势(经销商资源、商超以及新零售渠道)迅速放量。

渠道驱动—BC 兼顾,全渠发力。安井重视经销商质量,多方位帮助经销商提升其核心竞争力,因此经销商忠诚度高、能力强,与安井利益达成一致。今年以来,一方面,公司秉承“开餐饮,推BC,扫盲区”的渠道策略,加大餐饮渠道开发,并重视大B 渠道,同时继续推进 BC超市经销商拓展,另一方面,面对渠道变迁,公司积极拥抱新零售,与商超高层直接对接,安井作为供应商,配合超市向仓储型、到家业务转型,例如永辉超市转型仓储超市,安井在其中设立品牌馆,将其作为专卖店升级的形式去重视,公司也与每日优鲜、叮咚买菜进行战略合作,与渠道方实现共赢。

品牌驱动—品牌发力转型升级。2019 年推出的锁鲜装,带动品牌高端化。2021 年公司品牌策略为“品牌发力转型升级”,计划推进商超路面刷墙活动、面向餐饮流通渠道的万家灯火工程,加大品牌宣传,另外加大与新媒体合作力度,地面推广与空中投放并进,拉升品牌力。

信息化驱动—2021 年是安井全面信息化的第一年。公司2021 年将进行全面数字化转型,实现采购、物流、生产、销售、财务等业务的全面信息化,提升内部运作效率,同时,为经销商赋能提供订货平台,打造链接终端的利器,推动安井经销商从行商向平台商转型,并通过大数据为产品研发提供参考,打造IT 生态圈。

企业文化驱动。根据调研,我们深刻感受到安井员工竞争氛围浓厚,内部晋升、奖惩机制透明有效,坚持“马上去做,用心去做”的作风,团队执行效率高。

战略驱动。安井长期战略清晰,坚持成为“世界一流的速冻食品制造商”,短期经营战略调整灵活,高管对行业有深刻认识,战略与时俱进,具有前瞻性, 例如2019 年下半年推出锁鲜装、2020 年面对疫情公司及时调整渠道战略、C 端发力、品牌升级,驱动业绩超预期增长。

投资建议:安井长期战略清晰,团队执行到位,为产品、渠道、品牌、文化、战略、信息化全面驱动,有望穿越周期实现较好业绩增长,助力长期战略达成,预计公司2021-2023 年收入91、115、144 亿元,增速30.6%、26.8%、25.0%,净利润8.6、11.1、14.5 亿元,增速42.0%、28.9%、31.4%,维持6 个月目标价265.16 元,维持“买入-A”评级。

风险提示:成本上行超预期影响公司盈利能力;行业竞争加剧。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