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安宁股份(002978):钛铁产业景气持续 矿山龙头尽享资源优势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袁健聪/李超/敖翀 日期:2021-06-15

安宁股份是国内钛矿行业龙头,拥有优越的资源禀赋和领先的采矿技术。预计未来全球下游需求复苏加快,但矿端供给紧缩的情况下,钛、铁资源行情有望保持持续景气。公司目前钛精矿产量国内第一,通过技改和募投项目进一步提高产能及盈利水平,未来业绩有望持续增长。给予公司2021 年35 倍PE 估值,对应目标价10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国内稀缺钛矿资源公司。安宁股份作为国内钛精矿行业龙头,矿山资源储量2.96亿吨,拥有钒钛磁铁矿采选和销售的完整产业链,主要产品广泛应用于涂料、塑料、房屋建筑等下游产业。2020 年公司钛精矿销量超55 万吨,约占全国总量10%以上,钒钛铁精矿销量超128 万吨,是目前国内唯一钛矿上市标的。

钛矿需求景气向上,龙头企业料将持续受益。全球存量矿山枯竭,钛矿储产量增速下降,预计未来供给持续紧张。根据USGS,2020 年中国钛铁矿产量230万公吨,进口量增速降至-18.29%,未来钛矿产能将加速集中于我国钛矿龙头企业。下游需求复苏,拉动钛矿需求持续增长,2020 年钛精矿下游主要产品钛白粉产能同比增长23.08%,同时根据Wind 数据,国内钛精矿价格突破2000 元/吨,同比上涨60%。预计在供给紧缩和需求复苏的叠加效应下,钛矿价格维持增长前景,龙头企业将充分受益。

钢铁行业态势稳定攀升,铁矿价格有望进一步释放。根据国家统计局数据,截至2016 年,我国铁矿基础储量达201.2 亿吨,但品位不足40%,高品位铁矿石依赖进口,同年进口量达11.7 亿吨,同比增长9.5%。新冠疫情影响叠加中澳战略经济合作暂停,预计高品位铁矿石供给将下滑。国内以铁矿石为主要原料的钢铁生产格局长期存在,下游钢铁行业景气度将维持攀升态势,中国钢铁协会数据显示,2021Q1 国产铁精矿价格为1234 元/吨,同比增长56%,未来铁矿价格有望进一步释放。

资源储备优异,募投突破产能瓶颈,高品位产品产能释放加快。我国钛资源储量有90%存在于四川省。公司地处国内钛矿资源战略要地,拥有四川攀枝花潘家田钒钛磁铁矿采矿权,钛资源储量3201.51 万吨,钒资源储量69.78 万吨,具有先天采选优势。公司计划通过募投项目,将2022 年钛精矿产能保持现在的53 万吨/年,钒钛铁精矿(61%)产能提升至184 万吨/年。高品位产品料将提高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时公司未来通过继续改进选矿比、提高资源利用率,有望不断优化盈利水平。

风险因素:钛铁矿价格周期性波动风险;采矿权期满无法延期风险;下游行业受宏观经济影响风险。

投资建议:当前公司所处行业正处于下游需求攀升、价格回暖周期。预计2021-2023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2.01/ 14.71/ 15.43 亿元,对应EPS 预测分别为3.00/ 3.67/ 3.85 元,给予公司2021 年35 倍PE 估值,目标价105 元,首次覆盖给予“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