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下跌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1-06-16 10:22: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高德红外(002414):中国红外龙头 军民品双轮驱动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张杨 日期:2021-06-15

投资要点

中国红外设备龙头,过去3 年净利润复合增速为158%公司为国内红外设备的龙头,已建立起从红外芯片到探测器机芯,再到整机及完整装备系统总体的红外全产业链布局。同时,公司作为国内唯一一家民营企业,已取得完整装备系统总体的科研生产资质,长期成长空间打开。

公司近年盈利能力持续增强,2020 年ROE 达24%。2021 年第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及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46%及50%,维持较快增长。

全球红外市场空间为960-1300 亿元人民币,年复合增速6%左右1)红外军品:预计2023 年市场空间有望达到690 亿元人民币,未来三年复合增速为4%。我国国防支出增速持续高于同期GDP 增速,预计“十四五”期间将维持较快增长,陆军装备、导弹及核心部件如导引头、光电吊舱等将成为增速较快的红外军用领域。2)红外民品:预测2023 年全球民用红外市场将达到610 亿元人民币,未来三年复合增速达10%,随着红外探测器成本的下降,民用市场亟待爆发。

国产红外厂商崛起,公司自主探测器构筑核心壁垒,军民品均放量可期在疫情催化作用下,中国红外厂商全球份额从2017 年的15%提升至2020 年的44%,Yole 预测到2025 年提升至64%;公司2020 年全球份额17%,位居全球第二、中国第一。自主探测器构筑核心壁垒,布局制冷(碲镉汞、II 类超晶格)、非制冷(氧化钒)等多技术路线,并采用IDM 生产模式有助于降低探测器成本、提升芯片封装工艺迭代能力。

军民品均放量增长:1)公司军品订单饱满,2020 年公告军品订单增速达174%,2021 年1-4 月份累计公告新签军品订单同比增速达227%。此外,公司取得武器总体资质,从百亿级配套市场跨越至千亿级总体市场,成长空间进一步打开。

2)民品业务积极布局测温、视觉、电子(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等多领域,客户涉及安防监控、智能家居、机器视觉等各细分领域龙头。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21-2023 年营业收入分别为45/58/72 亿元,复合增速为29%;预计归母净利润分别为14.8/18.9/23.2 亿元,复合增速为32%,对应PE 分别为39/31/25 倍。参考可比公司估值,给予公司“买入”评级。

投资风险:1)总体业务订单进展不及预期;2)贸易环境恶化;3)红外民品推广不及预期;4)产品毛利率下滑风险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一汽解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