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09 13: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房地产行业市场交易周报:板块微涨 估值优势明显

类别:行业 机构:山西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平海庆 日期:2021-02-09

投资要点:

板块走势:上周,申万地产板块上涨0.75%,行业排名第9 位,走势弱于大盘(沪深300 上涨2.46%)。2020 年下半年以来,地产板块走势明显弱于大盘,但近期板块走势与大盘持平。

成交统计:上周,申万房地产行业共成交680 亿元,行业排名第19位;纵向来看,近5 周地产板块成交量波动较大。上周成交额和成交量分别环比下降63.31 亿元和2.78 亿股。从2020 年10 月份以来成交量和成交额总体呈下降趋势。

资金流向:上周,房地产板块资金净流出1 亿元,行业排名第6 位;纵向来看,近两月板块资金总体呈流出趋势。

融资融券:上周,申万房地产板块融资净卖出9.21 亿元,行业排名第20 位;纵向来看,地产板块融资余额及其占流通市值比例总体上升。

板块估值:截止到2021 年2 月5 日,地产板块动态PE 为8.0 倍,估值仅高于银行板块;纵向来看,近目前地产板块估值仍处于近10 年较低水平。

投资建议:上周,受政策收紧影响,地产板块继续下跌,总体走势弱于大盘,成交量大幅下降,行业资金继续净流出,板块融资净卖出。

从全国范围看,行业“房住不炒”调控总基调保持不变,商品房成交总体平稳,行业资金面总体健康,但受“三条红线”限制,行业资金面总体承压,降杠杆趋势将会延续。公司方面,行业龙头和二线龙头市占率保持上升,未来两年业绩将保持稳定增长。较低的估值和较高的业绩确定性,行业龙头和部分二线龙头具有较高的安全边际。推荐关注万科A、保利地产、招商蛇口、金地集团、荣盛发展等行业龙头和二线龙头。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周期波动风险;货币政策收紧风险;个别公司资金链断裂引发的市场风险;疫情反复引发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