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1-02-09 13:20:2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行业一周观察:疫情或转为持久战 行业景气度提升

类别:行业 机构:国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谢长雁/陈益凌/朱寒青 日期:2021-02-09

龙头股涨势凶猛,行业景气度提升。本周生物医药包括整体上涨2.76%,跑赢大盘;其中千亿以上市值的公司平均涨幅高达9.11%,500~1000 亿市值的公司平均上涨4.09%,而300~500 亿,100~300 亿以及100 亿以下的公司平均下跌0.65%、0.19%和3.21%。全球疫情持续反复,抗疫需求仍将维持较长时间,国内医药需求在2020 年低基数基础上有望大幅改善。行业景气度叠加“春季躁动”中,应关注行业一二线龙头中的优质公司。建议买入:恒瑞医药、迈瑞医疗、中国生物制药、长春高新、天坛生物、迪安诊断、贝瑞基因、普洛药业、中国中药。

疫情或转为持久战,疫苗板块再度火热。目前众多国家已批准多款疫苗的紧急使用,随着中国各地散发疫情的持续以及南非、巴西等地出现的新冠病毒变异株可能存在的免疫逃逸,针对新冠疫情的战斗更可能从歼灭战转为持久战。疫苗板块热度再次提升生,龙头公司智飞生物、康泰生物分别大涨24.06%、23.60%,带领生物制品板块上涨6.87%。建议买入复星医药,增持智飞生物、康泰生物。

第四批药品集采开标,推动集采常态化制度化。2 月3 日,第四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拟中选结果公布。此次采购产生拟中选产品158 个,平均降价52%。整体来看本轮集采价格降幅符合预期,随着集采常态化、制度化的推进,规范化、规模化的仿制药行业龙头有望获得更大市场份额,仿制药行业竞争格局逐步走向集中化。龙头公司大品种此前几轮的集采冲击逐步消化,未来更多国产份额较低的新品种中,国内龙头有望通过集采快速放量抢占市场份额。在仿制药业务之外,我们更看好积极转型创新药的企业。建议关注研发能力较强的国产创新药龙头以及biotech 公司。建议买入:恒瑞医药、中国生物制药、复星医药、丽珠集团、君实生物、复宏汉霖-B。

本周行情回顾

本周全部A 股下跌0.52%(总市值加权平均),沪深300 上涨2.46%,中小板指上涨0.60%,创业板指上涨2.07%,生物医药板块整体上涨2.76%,跑赢大盘。分子版块来看,化学制药下跌0.58%,生物制品上涨6.87%,医疗器械上涨1.22%,医药商业下跌2.03%,医疗服务上涨6.80%,中药板块上涨2.25%。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万东医疗(46.44%)、成都先导(32.75%)、康德莱(24.77%)、盈康生命(24.17%)、智飞生物(24.05% ), 跌幅居前的是康众医疗(-52.47%)、大博医疗(-23.15%)、ST 康美(-21.40%)、凯利泰(-19.70%)、利德曼(-17.43%)。

本周恒生指数上涨3.55%,港股医疗保健板块上涨9.03%(总市值加权平均),跑赢大盘。分子版块来看,药品板块上涨3.82%,生物技术板块上涨12.18%,医疗保健设备下跌0.23%,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上涨21.69%。个股方面,涨幅居前的是绿叶制药(59.13%)、诺诚健华-B(54.96%)、中国生物科技服务(37.50%)、康希诺生物-B(32.81%)、锦欣生殖(23.88%),跌幅居前的是REPUBLIC HC(-62.42%)、德斯控股(-39.23%)、盈健医疗(-22.00%)、金威医疗(-16.98%)、官酝控股(-12.00%)。

板块估值情况

医药生物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47.7x,全部A 股市盈率19.3x,分子板块来看,化学制药41.7x,生物制品64.4x,医疗器械45.6x,医药商业21.4x,医疗服务144.2x,中药30.9x。

港股医疗保健市盈率(TTM,整体法,剔除负值)50.0x,全部港股为18.7x,细分子板块来看,药品板块31.1x,生物技术板块196.2x,医疗保健设备44.0x,医疗及医学美容服务66.1。

风险提示

疫情反复的风险、医保控费超预期的风险、药品及高值耗材集采超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万 科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