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 2020-10-09 13:12:0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三一重工(600031):中国龙头向全球龙头迈进-海外再造一个三一

类别:公司 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邱世梁/王华君/李锋 日期:2020-10-08

投资要点

全球工程机械:海外市场规模约为中国3 倍,海外开拓为龙头必经之路海外市场开拓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崛起的必经之路。2018 年全球工程机械销售额中国占比约23%,海外约为中国市场的3 倍。美国卡特彼勒与日本小松已实现销售、生产及管理全球化,有效对冲区域周期风险。2019 年卡特彼勒和小松工程机械业务海外收入占比分别达49%和86%;三一目前为19%,潜力大。

三一海外近13 年复合增速20%,未来有望复制卡特彼勒全球化之路公司海外10 个销售大区+4 个生产基地+普迈;2019 年海外收入142 亿元,2007-2019 年复合增速为20%。公司与卡特彼勒在时代机遇、经营模式、战略及机制上有很多相似性。2019 年收入和利润约为卡特彼勒工程机械事业部1/2。

三一国际化竞争力:产品+服务+新营销;路径:东南亚、一带一路、欧美国际化进程的阻力和破局:品牌知名度、销售和服务网络。公司产品性价比不低于全球龙头卡特彼勒;服务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公司是极少数将服务竞争力布局海外的企业。国际化路径:东南亚,“一带一路”,欧洲、美日发达国家等。

海外再造一个三一:挖掘机海外市占率有望提升至10%以上挖掘机为工程机械行业最重要的产品。2019 年公司挖掘机中国市场市占率达26%;预计1-2 年内市占率可超30%以上。海外工程机械市场约为中国的3 倍。

如果公司挖掘机海外市场的市占率提升至10%以上(参考卡特彼勒挖掘机在中国的市占率约为11%;卡特海外业务占一半),则海外可以再造一个三一重工。

今年上半年,公司在印尼、泰国、菲律宾等国家挖掘机市占率已为当地全市场第一名;在马来西亚、南非等地区已为当地前三名,海外份额提升。

疫情后海外需求有望共振;预计未来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有望向50%靠拢疫情后将迎全球基建高峰期。公司海外收入占比曾高达43%,2019 年为19%。

预计2021-2025 年公司海外业务有望保持20-30%左右增长,高于国内增速。

盈利预测及估值:6-12 月目标市值2700 亿元预计2020~2022 年公司净利润为158/183/201 亿元,同比增长41%/16%/10%,PE 为13/11/10 倍。我们看好公司海外市场突破,未来有望比肩于美国卡特彼勒,成为全球工程机械龙头。公司未来3 年业绩确定性较高,我们给予公司2021年15 倍左右PE,6-12 月目标市值为2700 亿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基建、地产投资不及预期;海外、国内新冠疫情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