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一看好的六大板块

来源:证券之星综合 2020-08-03 13:21: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机械行业周报:专业服务机器人板块逐步形成 关注相关投资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雒雅梅 日期:2020-08-03

市场回顾:上周机械指数上涨3.35%,差于创业板指 (6.38%)、沪深300(4.20%)和上证指数 (3.54%)。上周半导体设备(中信)(12.98%)、光伏设备(中信)(9.29%)等子行业表现居前;铁路交通设备(中信)(0.77%)、船舶制造(中信)(-7.44%)表现较差。上周一半标的沪(深)股通持股占比有所上升,其中 美亚光电(0.9%)、恒立液压(0.29%)、中联重科(0.24%)上升较为明显。

【工控自动化】申昊科技登陆创业板,专业服务机器人板块逐步形成。近日,电网巡检机器人龙头生产商之一申昊科技登陆创业板,其2020年一季度设计研发防疫相关服务机器人并产生订单与收入。目前,专业服务机器人板块已经形成亿嘉和、申昊科技两家上市公司。重点推荐巡检机器人+带电作业机器人双管齐下的电网机器人龙头企业亿嘉和(603666.SH),建议关注申昊科技(300853.SZ)、国网智能(A04033.SH)。

【军工材料】核心原材料海绵钛持续降价,关注军用钛合金材料投资机会。

受益于新一代战机、运输机(J-20、Y-20)以及国产航空发动机(涡扇10系列)量产,钛合金、高温合金、碳纤维材料等高端材料需求旺盛。其中,钛合金材料重要原材料海绵钛的价格自2020年3月达到历史高点后,处于持续下降趋势,截至2020年7月24日跌幅已达到27.5%,接近2017年平均价格水平。在海绵钛持续降价的大趋势下,军用钛合金生产商有望在年内实现盈利水平的拐点。建议重点关注西部超导(688122.SH)、宝钛股份(600456.SH)等。

【工程机械】上半年销量、业绩高增收官,下半年驱动力显著。2020年上半年挖掘机国内累计销量15.59万台,同比增长24.8%;近日,混凝土机械与起重机龙头中联重科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上半年公司业绩预计同比增长47.50%~63.03%。2020年以来,以基建为规定投向的地方政府专项债下发3.75万亿元额度,远高于2019年土储投向占比较高的2.15万亿元,将在下半年全面支撑各地基建施工的开启;此外,上半年各地区商用土地交易量的同比增长及商业地产库存持续下滑后的逐步企稳也将预示下半年房地产新开工需求的提振。基建与房地产施工量的提升将进一步支撑下半年工程机械销量的增长。建议继续重点关注三一重工(600031.SH)、建设机械(600984.SH)、中联重科(000157.SZ)。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不及预期;电网机器人投资不及预期;工程机械销量不及预期;房地产开工面积不及预期;智能水表渗透率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启明星辰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