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07 14: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纺织服装行业2019年年报&2020年一季报总结:行业整体运营压力较大 内部分化优质龙头领先同业

类别:行业 机构:光大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婕/汲肖飞 日期:2020-05-06

品牌服饰:2019 年行业运营压力加大,20Q1 疫情影响显著2019 年受中 美贸易 摩擦、Q4 天气偏暖等影响,整体消费疲软,服装零售额增速低位波动。2019 年A+H 服装上市公司合计收入2485.76 亿、增6.97%,净利123.99 亿、降22.19%,增速较18 年均有放缓。毛利率下滑、费用率提升、存货及应收账款周转放缓,运营压力加大。

20Q1 受疫情影响,服装品牌线下客流减少,业绩同比显著下滑,运营压力进一步加大。A 股服装公司20Q1 合计收入252.75 亿、降31.85%,合计净利4.48 亿、降88.69%。

品牌服饰子行业:板块及公司分化,优质公司成长性优或受影响小服装细分板块来看,19 年分化明显。运动鞋服行业景气度较高、业绩表现显著优于其他板块,其他板块收入增速相对较低、利润多数同比下滑,行业竞争较为激烈;从板块内部来看,不同公司业绩表现亦出现分化,如运动鞋服龙头安踏、李宁、特步收入增速显著较高、持续扩张市场份额,盈利能力较强。

20Q1 受疫情影响服装各子行业收入、业绩同比均下滑,少数优质品牌如FILA、90 分箱包、太平鸟女装等收入降幅相对较小。

纺织制造:国内外需求压力较大,龙头或口罩产业链公司表现较好2019 年受中 美贸易 摩擦影响,我国纺织服装出口增速处于低位,且内需较为低迷,纺织制造上市公司收入2057.38 亿、降0.49%,净利26.83亿、降18.65%,增速较18 年均有下滑。纺织板块内部业绩分化同样较为明显,各板块优质龙头业绩增速相对较高,多数公司收入同比下滑。

20Q1 中 美贸易 摩擦缓和,但受国内外疫情影响,纺织公司停工时间延长、下游客户出现订单推迟、取消,20Q1合计收入241.06亿、降26.67%,合计净利7.24 亿、降56.43%。细分板块大多收入、利润同比下滑,仅防护用品产业链相关的产业用纺织品板块公司业绩保持增长。

投资建议:短期看疫情变化,中长期布局行业优质标的目前国内疫情逐步得到控制、线下客流恢复、服装公司业绩有望边际改善,国外疫情发酵导致20Q2 纺织出口压力进一步加大,纺织企业业绩仍承压。

短期来看,建议关注:1)疫情控制后前期股价调整到位、估值仍相对较低的龙头公司安踏体育、比音勒芬、海澜之家、地素时尚等;2)受疫情影响相对较小的直播电商标的星期六、线上收入占比较高的南极电商等;3)短期受益于下游需求增加、产品价格上涨的无纺布龙头。

中长期看,服装行业将继续分化,建议关注优质运动鞋服龙头安踏体育、李宁及大众服饰龙头海澜之家、森马服饰、太平鸟等;纺织板块关注行业地位突出、海外产能布局存先发优势的申洲国际、健盛集团等。

风险分析:疫情影响超预期、宏观经济增速下行、汇率波动、中 美贸易 摩擦升级、棉价大幅波动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