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四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5-07 14:02:1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医药生物行业周报:支付端结构调整持续深化 利好创新企业及其产业链

类别:行业 机构:上海证券有限责任公司 研究员:魏赟/黄施齐 日期:2020-05-06

主要观点

行业要闻:

1)卫健委会议上明确要求二级以上综合医院需在短时间内形成核酸检测能力;2)国家医保局发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深化支付端改革;3)国家药监局官网挂出化药、中药和生物制品注册及变更相关的18 个征求意见稿;4)全球确诊患者持续增长,瑞德西韦公布三项临床试验结果。

上市公司公告:

1)达安基因:一季度实现归母净利润1.86 亿元,同比增长559.4%;2)美年健康:归母净利润亏损8.66 亿元,同比下降205.58%;3)昭衍新药:实现归母净利润0.19 亿元,同比增长59.03%。

最新观点:

上周医药生物行业指数下跌1.56%,跑输沪深300 指数4.61 个百分点,细分板块中,涨幅最大的是生物制品板块(+0.33%),跌幅最大的是医药商业板块(-4.37%)。近日,国家医保局发布《基本医疗保险用药管理暂行办法(征求意见稿)》,进一步加速医药行业腾笼换鸟进程。通过调出临床价值不高的药物,为临床必需、安全有效、价格合理的药物腾挪出更大的支付空间。同时,医保动态调整机制的确立保障了创新药上市后能够尽快纳入医保目录,加速其上市后的放量,提高创新药的回报速度。医保支付标准和续约原则的完善则缓和了创新药进入医保目录后的降价幅度,在实现医保控费的同时保障了创新药企业的研发回报。因此,伴随医药行业改革的持续深化,政策将继续推动国内创新药械产业链的发展,利好相关企业的业绩表现,建议关注研发能力较强且拥有优质在研产品的创新药企以及其研发服务商(CRO/CDMO),包括恒瑞医药、药明康德、泰格医药、康龙化成等。

风险提示

政策推进不及预期风险;药品质量风险;疫情加剧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联重科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