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4-21 14:09:20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食品饮料行业周报:配置长期优质龙头 关注疫情恢复带来的弹性机会

类别:行业 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青青 日期:2020-04-21

行情回顾:本周大盘持续回暖,食品饮料板块周涨幅排名中游跑输大盘。

4.13-4.17日,食品饮料指数周度涨幅+1.7%,跑输沪深300约0.17pct, 位居申万一级行业第11位。子行业中白酒/食品综合/乳制品表现较好,分别涨幅+3.42%/-0.42%/-0.89%。

行业要闻和跟踪情况:①白酒:终端需求逐步恢复,高端恢复好中端、好于次高端,高端库存良性需求回升,价格率先上涨。低端光瓶景气持续,提价政策开始落实,牛栏山波汾终端价格4月份开始调整。②食品:受益于高效供应链与需求提振,桃李面包一季度业绩表现优秀,而啤酒与养元可选品受疫情影响较大,业绩同比下滑。随着季报密集披露期来临,我们预计上市公司业绩大概率持续分化,必选消费龙头公司表现更优。③乳制品:双寡头3月公司出货端增速环比改善,预计1Q20伊利营收小个位数增长。终端继续恢复,但仍未至同期正常水平,初步判断约至80%景气度。渠道库存较高,3月末额外费用率支持减弱,持续时间约为1个月。4月初个别进度较慢地区仍有较高费用率,整体同比已基本持平。④调味品:3月调研经销商拿货情况好于2月,料部分受一季度任务达成诉求影响,餐饮渠道库存高。我们认为虽然3月部分城市餐饮端复工率已经接近80-90%,但单店调味品使用量仍远未到正常水平,对于餐饮端调味品动销恢复持相对保守态度。同时零售终端受益部分餐饮需求转移,增速表现较好。

投资建议:受疫情影响较小的长期优质细分龙头仍值得长期配置:推荐白酒两端和必选消费品龙头;同时随着复工逐渐进入尾声,积极关注地产酒优质品牌弹性投资机会。白酒板块:①建议关注受疫情影响较小的白酒板块的贵州茅台(600519.SH)、顺鑫农业(000860.SZ)、五粮液(000858.SZ);②同时阶段性建议重点关注前期跌幅较大的地产酒优势品牌的弹性机会,建议关注今世缘(603369.SH)、古井贡酒(000596.SZ)、山西汾酒(600809.SH)。目前全国餐饮恢复度87%,小型聚饮基本不受限制,随着各地开学,预计宴会市场有望在五一之后逐步放开,这也将是中间价位段品牌主攻方向,重点看好地产酒优势品牌的份额提升,二季度建议重点关注。

食品板块:前期受疫情影响较小的必选消费品个股近期涨幅均较大,估值亦处于历史估值的偏高位置;随着一季报逐渐公布,业绩分化预期也逐渐兑现。

①我们认为食品板块在高估值下仍应从长期角度,优选竞争格局优化、护城河逐渐拓宽、市场份额不断提升的公司,建议关注:双汇发展(000895.SZ)、伊利股份(600887.SH)、海天味业(603288.SH)、安井食品(603345.SH)、涪陵榨菜(002507.SZ)、桃李面包(603866.SH)。②建议关注受疫情影响比较大的啤酒板块左侧投资机会。

风险提示:餐饮终端消费复苏不达预期,市场竞争加剧等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