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10 14: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明阳智能(601615):拟定增募资不超60亿 持续引领海上风电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张文臣/刘晶敏/周涛 日期:2020-04-10

事件:公司发布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拟募集资金预计不超过60 亿元,用于10MW 级海上漂浮式风机设计研发项目、汕尾海洋工程基地(陆丰)项目明阳智能海上风电产业园工程、偿还银行贷款以及部分风电场项目的建设等。

进军漂浮式风机领域,引领海上风电发展。相比于固定式海上风机,漂浮式海上风机具有风机位置灵活、降低环境影响、制造安装成本少、可批量生产等优势。我国深水风能资源丰富,近岸深水区及远海独立岛屿风电开发潜力大,随着新建海上风电场的水深不断增加及海上风电的平价上网趋势,传统固定式海上风机将难以满足深海风电场的技术及成本需求,漂浮式海上风机具备广阔的市场前景及发展空间。当前欧洲浮式海上风电已经迈入商业化规模阶段,WindEurope 预计到2022 年,英国、法国、葡萄牙等将有350MW 的浮式海上风电项目投产,从全球看,预计到2030 年将安装超过1500 万千瓦的浮式风机。公司拟使用募集资金6.16 亿元开发 10MW 级海上漂浮式风机的总体设计及关键系统集成设计技术,打造具备抗台风能力的海上漂浮式风机工程示范应用,丰富公司海上机组产品系列,为海上大风机战略提供有力的产品技术保障。

投资汕尾海上风电产业园,提升大风机市场份额。在风电平价上网政策背景下,风机大型化已成为海上风电的重要发展趋势,技术的先进性为公司持续保持海上风电市场占有份额提供强有力的支撑。拟使用募集资金16.26 亿建设汕尾海上风电设备研发生产基地,包括12-15MW 级海上风电机组开发。公司持续引领大风机订单的市场,根据三季报数据,公司机组订单新增中标容量约6GW,其中,海上风电机组订单超过2GW,大风机订单(单机功率3.0MW 及以上)容量占比已逾95%。此项目预计投产后每年生产海上大型风机整机设备300套,满足东南沿海地区大型海上风机市场需求,根据可行性报告,本项目投资财务内部收益率(税后)为 18.42%,投资回收期(税后)为 5.05 年。

订单容量快速增加,后劲十足。公司开发并巩固了以“五大”、“四小”大型国有发电集团为主的稳定客户群,并不断新增大型优质客户。公司重点打造海上风电项目优势业务板块,积累了海上风电技术、运营、设计等多方面的丰富经验。截至三季度末,公司的海上风机在手订单已超4GW,其中5.5MW 机型占比超过85%。公司作为风电龙头公司,在风机制造和风电场运营方面行业领先,特别是大功率风机上技术领先优势明显。

投资建议:我们认为,未来2-3 年,海上风电会抢装,未来10 年,海上风电都会高景气度,中国风电主战场将转向海上,公司在海上风电具备先发优势。若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得以顺利实施,公司的行业领先地位有望进一步得以巩固。预计公司2019-2021 年净利润分别为6.85、10.47 和12.93 亿元,对应EPS0.50、0.76 和0.94 元/股,对应PE25、16 和13 倍,给予“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 1、政策性风险。2、风电装机低于预期。3、业务结构变化影响经营的风险。4、财务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