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10 14: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凯莱英(002821)2019年年报点评:临床项目大增 有望向商业化阶段延续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魏红梅/雷国轩 日期:2020-04-10

事件:公司发布了2019年年度报告。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4.60亿元,同比增长34.07%;归母净利润5.54亿元,同比增长29.32%;扣非净利润4.89亿元,同比增长32.50%。业绩增长符合预期。

点评:

临床项目数量大增,后续盈利有望延续。2019 年,公司在在化学小分子CDMO 领域持续深耕,技术开发服务营收2.36 亿元(+16.83%)、临床阶段业务营收10.02 亿元(+70.98%)、商业化阶段业务营收12.23 亿元(+21.81%)。2019 年公司共计完成549 个项目,其中商业化阶段项目30 个(+3);临床阶段项目191 个(+25),其中临床Ⅲ期39 个(+15);技术服务项目328 个(+57),有力助推全球创新药研发产业的进程。

值得关注的是临床阶段项目数量大增,致临床营收大幅增长70.98%,特别是临床Ⅲ期项目数增长15 个,增幅高达62.50%,同时为未来商业化阶段项目作铺垫,后续盈利有望延续。

中小客户数量大增,大客户粘性不断强化。2019 年,来自服务的大型制药公司所属药品收入17.03 亿元,同比增长29.69%;占收入比重降至69.25%。来自中小型制药公司、生物技术公司的收入7.56 亿元,同比增长45.09%;占收入比重提升至30.75%。目前,公司国内外中小创新药客户池已扩充至600 余家,活跃客户400 余家,2019 年产生订单客户129家。

IND 和NDA 项目数量增加。公司在日趋蓬勃发展的国内CDMO 市场进展迅速。承接的国内创新药IND 项目约占2019 年1 类化药IND 申请的1/5,国内收入2019 年达到2.19 元,同比增长25.47%;公司服务多年的再鼎医药的则乐 (尼拉帕利)项目,是国内首个1 类新药PARP 抑制剂,于2019 年11 月顺利通过国家药监局核查中心GMP 检查。多个客户提出由公司承接NDA 项目需求,目前在手订单项目超过10 个。公司服务的已上市药品中,5 个药品年销售额超过10 亿美元。2019 年,公司承接“API+制剂”项目22 个;公司化学大分子、生物技术、临床CRO等新业务稳步推进。

投资建议:公司是国内CDMO龙头企业,临床项目数量大增有望后端延续。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3.51/4.53元,当前股价对应PE分别为54.5/42.2倍,首次给予公司“推荐”评级。

风险提示:创新药研发不及预计、临床项目减少、商业化研发不及预期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