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热点报道 - 热门点击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4-10 14:43:45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长城汽车(601633):3月销量环比大幅改善 皮卡市占率创新高

类别:公司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白宇/赵水平 日期:2020-04-10

事件:公司发布 3 月销量快报,整体实现销量60048 辆,同比下滑41.75%,其中哈弗品牌销售40337 辆,WEY 品牌销售3055 辆,皮卡销售15354 辆(其中炮5503 辆)。前三个月销量累计超过15 万辆,同比下滑47.04%。

环比改善明显,H6 连续82 个月SUV 销冠。3 月随着疫情的逐步好转,消费者购车热情恢复明显,公司销量合计突破6 万辆,环比增长499%,实现强势复苏。其中王牌车型H6 销量恢复至2 万辆以上,连续82 个月夺得细分品类销量冠军,霸主地位不可撼动,M6 及F7 也恢复至6000辆以上,有效支撑整体销量。

皮卡市占率近50%再创新高,炮车型供不应求。皮卡表现靓眼,月销超15000 辆以上,日均销量突破500,同时市占率接近50%再创新高,在皮卡领域的优势再一次凸显。其中皮卡包揽市场前三车型,核心高端车型长城炮月销超5000,市场需求旺盛供不应求,成功引领中高端皮卡新风尚。未来随着越来越多城市逐步放开皮卡进城限制,皮卡细分领域有望取得更大突破。

技术加持不断向上突破,新平台助力开启新周期。销量结构改善,技术不断上突破,新能源及高效燃油动力产品销量占比达69%;超45%热销车型装备L2 级别自动驾驶技术,居中国品牌首位。同时公司下半年即将推出面向2030 年的全新一代车型平台,王牌车型H6 也将迎来全新大换代,在外观、内饰、油耗、性能及科技配置方面均有全面升级,并开启新一轮产品周期。

投资建议:公司3 月销量环比2 月出现强势复苏势头,随着国内疫情逐步缓解,未来销量将有望进一步改善,公司作为自主品牌的强势品牌,兼具韧性与弹性,太平洋汽车2020 年将继续战略推荐长城汽车,我们预计公司 20 年/21 年归母净利润分别 为 45 亿元/50 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汽车行业销量低于预期,降价促销幅度大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锦能源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