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上涨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20-03-31 14:56:1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大悦城(000031):多元化拿地积极、融资优势凸显

类别:公司 机构:中国银河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潘玮 日期:2020-03-31

1.事件

公司发布了2019 年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86亿元,同比增长52.41%;公司实现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3.8 亿元,同比增长15.3%,扣非后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2.3 亿元,同比增长0.51%;公司基本每股收益为0.61 元,同比增长15.09%。公司2019年度分红派息预案:以2019 年末公司总股份数4,286,313,339 股计算,每10 股派送人民币1.7 元(含税)现金股息。

2.我们的分析与判断

(一)营收同比大增,毛利率保持稳定

2019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37.86 亿元,同比增长52.41%;实现归母利润23.8 亿元,同比增15.3%。销售毛利率为41.2%,保持稳定,销售净利率由2018 年的14.2%小幅下滑至10.97%。三费率由2018 年的15.19%降至13.6%,原因是公司融资优势凸显,财务费用率由7.2%下降至4.9%。

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同比增速为47%,四季度结算量较少,叠加资产减值准备的计提,导致全年业绩低于预期,影响了业绩释放节奏。公司2019年实现签约金额(操盘口径)618.5 亿元,同比增长27%。

(二)多元化土地获取能力保证公司长期发展

公司结合“中粮”及“大悦城”的品牌优势,公开市场和非公开市场并重,获取成规模的优质土地。同时,充分盘活内外部资源更新城市存量土地,最大化获取土地储备。公司旗下的大悦城地产是商业地产行业的标杆品牌,项目精准定位于18-35 岁新兴中产阶级,运营优势明显。

全年新拓展7 个城市,获取22 个项目,总计容面积500 万方,基本位于市场基本面健康的二线及强三线城市,拿地金额276.2 亿元,拿地均价5535 元/平米,较18 年年拿地均价6433 元下降14%。公司整体运营效率提升,拿地至开工同比缩短2.2 个月,拿地到开盘同比缩短5.6 个月。公司2019 年末持有已开业10 个大悦城及1 个祥云小镇,购物中心可出租面积共计86 万平,全年出租率97%,实现租金收入31.8 亿元,还通过管理输出模式运营天津和昆明的大悦城项目。

(三)融资积极,引入险资战投实现共同发展

2019 年12 月,公司成功完成非公开发行募集24.26 亿元,是2018年以来唯一一单A 股房地产股权融资成功足额发行案例。引入持股比例超过5%以上的险资战投太平人寿,优化公司资本及治理结构。债权融资方面,完成8 亿美元银团贷款低息融资;中粮置业2019 年初发行23.6 亿元公司债,四季度又成功获批30 亿公司债,10 亿中期票据及30 亿可续期中票。全年融资成本降低,资产负债率下降0.98 个百分点。

3.投资建议

基于对公司开发项目储备以及对公司布局市场行情的考虑,我们预计公司2020-2021 年的每股收益分别为0.75、0.90 元。以3 月30 日5.5 元的收盘价计算,对应的动态市盈率分别为7.3 倍、6.1 倍,市净率1.4 倍。作为内资商业地产的标杆企业,公司坐拥一二线城市的核心地段优质资产、品牌优势尽显,商业+住宅双轮驱动协同发展一方面最大化公司的品牌价值、一方面助力多元化拿地,保证公司的未来发展,轻重资产模式并重,融资成本低于同业,我们继续维持对大悦城“推荐”评级。

4.风险提示

疫情超出预期风险,房价大幅下跌风险,商业地产出租率不佳风险,毛利率下滑风险等。

上一页 1 ...3 4 5 6 7 8 9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大悦城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