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3 14: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宝钛股份(600456)2019年年报点评:业绩符合预期 主要原因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

类别:公司 机构:东莞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李隆海 日期:2020-03-21

净利润同比增长70%。201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88亿元,同比增长22.80%;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2.40亿元,同比增长70.11%;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为2.06亿元,同比增长84.85%;每股收益0.56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2元(含税)。

第四季度实现营业收入9.82亿元,同比增长17.9%,环比下降20.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0.70亿元,同比增长57.9%,环比增长17.4%;实现EPS0.16元。

业绩增长主要原因是产品产销量大幅增长,中高端产品比例提升。2019公司钛产品生产量1.97万吨,同比增长35.92%;销售量1.93万吨,同比增长31.65%,其中钛材销量1.58万吨,同比大幅增长58.2%。

海绵钛价格目前维持在相对高位,子公司华神钛业盈利大幅上涨。根据上海有色网数据,目前全国海绵钛价格维持在8万元/吨的高位,相对2019年均格7.22万元/吨上涨10.8%。公司子公司华神钛业(66.67%)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6.40亿元,同比增长13.7%;净利润1.46亿元,同比增长70.9%。

拟增发募资21亿元。公司拟非公开增发不超过8605.31万股。高品质钛锭、管材、型材生产线建设项目:新增钛及钛锭总产能10,000吨、钛合金管材产能290吨、钛合金型材产能100吨;宇航级宽幅钛合金板材、带材、箔材生产线项目:新增板材产能1,500吨/年、带材产能5,000吨/年、箔材产能500吨/年。

我国国产大飞机和军机升级换代将带来航空钛材长期需求。大飞机运20、 AG600、 C919逐渐量产。另外,我国仍有三成比例作战飞机是三代作战飞机,二代作战飞机已经不适合现代战争,随着我国第三代作战飞机日趋成熟,新型战机歼-16,歼-10c以及五代隐身战斗机歼-20的相继服役,未来二代作战飞机将逐渐退役。由于钛合金用于制造飞机发动机和机体能够有效地提高发动机推重比和机体机构效率,三代作战飞机上所用钛合金材料的比例正在不断上升。

投资建议。公司是我国最大的钛及钛合金生产科研基地,国内高端钛材的寡头之一。随着国内大飞机和军用飞机陆续进入量产进程,这将激活国内高端航空钛材长期需求。不考虑增发,预计公司2020年、2021年每股收益分别为0.76元、0.92元,目前股价对应PE为32倍、27倍,维持公司 “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高端钛材需求低于预期,海绵钛价格低迷。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