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3 14: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五粮液(000858):精准施策稳价盘 估值低位凸显配置价值

类别:公司 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苏铖/熊鹏 日期:2020-03-21

普五市场情况跟踪:当前批价整体平稳,经销商库存低位。根据近期渠道调研反馈,第八代五粮液整体批价维持在900 元以上,个别地区批价低于900 元也主要系疫情影响下终端消费未恢复,经销商由于资金周转压力底价出货所致。

当前经销商整体库存在1 个月左右的健康合理水平,整体情绪稳定,公司政策回旋余地较足。

围绕“稳批价、促销售”精准施策,促价盘长期稳定。综合近期调研反馈,公司在数字化手段支持下采取多种举措稳价促销:1)逐步减少银行承兑汇票的使用规模和范围。承兑汇票大面积使用存在弊端,公司正结合实际稳步减少银行承兑汇票的使用比例和范围,提升现金的货款比例,而且3 月25 日即停止接收承兑汇票;2)“按月打款,按月发货”政策延续。公司“按月打款、按月发货”的政策并未改变,同时坚持市场精细管理,当月不执行的计划即作废,彰显信心;3)优化经销商计划,2 月起精准施策已开始落地。公司通过数字化营销系统建设的阶段性成果,进一步精准施策,优化计划,强化渠道管理,疫情发生后,公司对销售情况进行了摸底盘点,2 月份进一步调整计划量结构,对部分动销有压力的经销商进行了计划量调减;4)开拓企业团购增量。去年已启动企业拜访和团购单位培育工作,今年将更加系统深入。春节后公司已经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并对营销团队进行了系统培训,全力保障新型团购任务全面完成。

疫情影响较小,2020 坚决落地各项改革举措,全年两位数营收增长目标达成乐观。疫情对高端酒影响相对较小,我们对疫后白酒消费恢复持乐观判断,同时公司会受益深入落实的改革势能,从而保障全年两位数增长目标顺利达成。

公司2019 年公司完成了营销组织扁平化改革、推进了数字化赋能下的控盘分利模式变革,2020 年公司依托全面落地的数字化手段,更加深入推行精准调控配额和营销资源,科学有力的奖惩机制,降低厂商博弈,渠道优化后将对顺价和放量带来巨大潜力释放。

投资建议:价盘稳定可期,估值吸引力极强。高端酒整体消费扩容趋势不变,高端酒长期竞争格局仍佳。当前因全球疫情传播下系统性风险提升,白酒板块承压,公司估值下探,吸引力大幅增强。看好公司积极量价政策以及改革势能持续释放,预计公司2019-2020 年每股收益为4.50 元、5.44 元,微调6 个月目标价至163.00 元,对应2021 年25x 市盈率,维持买入-A 评级。

风险提示:疫情持续影响超预期,高端酒需求增长放缓。

上一页 1 ...4 5 6 7 8 9 10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