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二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3-23 14:42:1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紫金矿业(601899)年报点评:产销增长 主导产品毛利率分化

类别:公司 机构:平安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陈建文 日期:2020-03-23

事项:

公司发布2019年年报,实现收入1361亿元,同比增长28.40%,归属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2.84亿元,同比增长4.65%,每股收益0.17元,业绩符合预期。

同时公司公布利润分配方案,拟每10股派现金红利1.0元。

平安观点:

产销增长、规模扩大推动业绩增长:2019 年随着并购碧沙锌铜矿、波尔铜矿的业绩体现、技改项目投产以及波格拉金矿地震后恢复等,公司主导矿产品的产量保持增长,其中矿产金产量40.83 吨,同比增长11.87%,矿产铜产量36.99 万吨,同比增长48.79%,矿产锌产量37.41 万吨,同比增长34.54%。尽管主导产品中黄金价格上扬,但铜和锌价格下跌,公司综合毛利率下降1.19 个百分点至11.40%。具体来看,2019 年公司矿产金销售均价上升17.75%,毛利率提升10.45 个百分点至41.82%;矿产铜精矿价格下跌3.05%,毛利率下降6.13 个百分点至45.54%;矿产锌价格下跌26.36%,毛利率下降27.35 个百分点至37.99%。

预计受疫情影响,2020 年公司铜锌业务盈利可能受抑制,黄金相对乐观:

目前新冠疫情全球蔓延,形势仍较为严峻,对工业金属需求预期造成较大影响,铜、锌价格走势低迷,预计短期难以扭转,2020 年公司铜、锌业务盈利可能受压。而黄金预计在经历恐慌调整后,未来价格有望走高,公司黄金业务相对乐观。

未来主导铜金矿产品产量保持增长:未来公司有序推进Timok 铜金矿、卡莫阿-卡库拉铜矿等重点项目,且武里蒂卡金矿2020 年一季度预计投产运营,公司主导产品中金、铜的矿产品产量有望保持增长。根据公司发布的未来三年主要产品产量规划,2020~2022 年矿产金产量分别为44、42~47和49~54 吨;矿产铜产量分别为41、50~56 和67~74 万吨;矿产锌产量则相对稳定。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根据主导产品价格以及产销变化,我们调整盈利预测。我们预计尽管公司短期受铜、锌价格较低迷影响,但随着新项目投产以及现有项目产能发挥,公司矿产铜和矿产金的产量持续增加,将推动公司业绩成长。预计公司2020~2022 年EPS 分别为 0.19(+24%)、0.24(+30%)和0.33 元(新导入),对应2020 年3 月20 日收盘价的PE 分别为18、14 和10 倍,看好公司丰富的资源储量以及新项目带来的产销增长,维持“推荐”投资评级。

风险提示:(1)产品价格波动的风险。公司收入和利润的主要来源是黄金、铜、锌等金属产品。若产品价格下跌,公司生产经营将承受较大压力。(2)汇率波动和海外经营的风险。未来随着刚果(金)等海外项目开发,公司海外收入将有较大提升。如果汇率波动以及海外矿山所在国矿业政策变化以及局势动荡,将影响公司海外矿山业务的发展。(3)新项目低于预期的风险。目前公司铜矿和金矿均有新项目在建或者规划,如果新项目投产及达产进度低于预期,公司存在矿产产销和业绩低于预期的风险。(4)安全生产和环保的风险。如果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公司正常经营将受一定影响,同时如果未来环保标准提高,公司环保压力和投入也可能增加。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农 产 品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