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四大券商周三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3-17 14:01:37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新行业周观点:风光政策平稳落地 特高压投资超预期

类别:行业 机构:万联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周春林/江维 日期:2020-03-17

市场回顾:

2020.3.9-2020.3.13:上周电新行业跌幅为3.57%,跑赢沪深300 指数2.31pct,在申万28 个行业板块中位列第6,表现处于上游。

投资要点:

新能源汽车:中汽协数据,2 月新能源汽车产销分别完成9951辆和12908 辆,同比分别下降82.9%和75.2%。动力电池装机量523MWh,有较大幅度的下降,松下与LG 化学均超过去年同期排名第二的比亚迪,位列第二名与第三名。排名榜首的宁德时代装机量同比下滑74.8%,领先幅度有所减弱。由于配装海外品牌电池的特斯拉销量快速上升,国内动力电池市场头部竞争格局发生改变。预期由于海外疫情蔓延,海外新能源汽车承压,建议短期暂时回避产业链相关公司。

电气设备:国家电网公司已研究编制了《2020 年特高压和跨省500 千伏及以上交直流项目前期工作计划》,明确将加速5交5 直特高压工程年内核准以及前期工作。11 日国网董事长毛伟明视频调研南瑞、许继等复工复产,明确全年国网特高压建设投资规模1128 亿元,可带动社会投资2235 亿元,整体规模近5000 亿元。他同时透露,年初公司初步安排电网投资4000 亿元以上,可带动社会投资8000 多亿元,整体规模将达到1.2 万亿元,市场空间巨大。建议关注特高压产业链。

光伏:本周产业链价格平稳。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20 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相较去年发布时间大大提前。考虑到疫情影响竞价项目申报截止日延至6 月15 日,补贴额度为15 亿,扶持力度符合行业预期。考虑海外疫情蔓延,可能影响装机进度,短期暂时回避光伏板块。

风电:本周风电政策落地,政策正式稿内容与征求意见稿基本一致,稳定的政策有利于风电项目的开发。考虑到疫情影响,项目申报时间将延后一个半月,为项目申报留出充足的空间。风电行业主要市场在国内,国内疫情逐渐结束,海外疫情对产业影响较小,行业维持高景气,行业增长确定性较强,推荐整机龙头金风科技(002202)和明阳智能(601615)。

风险因素:新能源车销量不及预期;原材料价格波动风险;海上风电审批和开工不及预期;风电已核准项目完工并网不及预期;光伏装机增长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中兴通讯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优秀。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