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国电南瑞(600406):电网投资调整下仍将收益

类别:公司机构:浙商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李志虹日期:2020-02-26

报告导读

国网投资结构性调整且受到“严控”影响,但国电南瑞仍将是电网发展的受益者,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及特高压项目均为公司带来业绩提升。

投资要点

国网投资调整,南瑞仍是受益者

虽然国网投资放缓,其实结构有所调整:传统输电领域投资比例下调,在配电自动化、信息化发展领域的投资占比将加大。南瑞作为国内电力自动化绝对龙头,分支领域如调度自动化在高端市场领域已经达到100%占有率。公司的软件平台能力优势突出,与国网转型调整方向完全吻合,投资放缓的背景下仍将是最大受益者。

泛在电力物联网核心建设者

国网公司大力建设泛在电力物联网,作为国网体系下总包及平台能力最强企业,南瑞将参与到大部分项目中。据国网在信息化建设招标历史可见,南瑞可占据近40%的市场份额,与国网信息产业集团形成寡头垄断格局,而泛在建设应属于信息化投资范围内。预计因泛在投资,国网公司20-21 年在信息化及通信建设投资额年化超400 亿元,对公司业绩提升贡献较大。

多因素共振提升关注度

2018 年9 月新一批特高压项目开启,公司的换流阀及保护设备中标率领先,2019年公司相应中标多个项目,预计将有近50 亿的项目会在20 及21 年确认收入,确保公司20 年起出现利润的高增速;公司在IGBT 领域与联研院设立合资子公司,与亿嘉和及三源电力合资成立带电机器人公司,未来的业绩释放或各领域的新进展出现,均能带动公司获得更多关注度。

盈利预测及估值

预计公司2019-2021 年营收分别为318.15 亿、374.21 亿和429.71 亿元,归母净利润分别为42.38 亿、52.94 亿和61.77 亿元,对应估值分别为20.92、16.75 及14.35 倍。公司是国网的核心科技研发平台,技术在全球电网处于领先地位,我们看好公司在多领域的发展,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或不及预期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