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中国国旅(601888)深度报告(二):机遇大于挑战 免税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类别:公司机构:西部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许光辉/李艳丽日期:2020-02-27

从政策驱动到规模壁垒,国旅有望强者恒强。自17年开始,中国国旅通过一系列整合剥离、扩张布局,成为国内免税绝对龙头,市占率超过85%,规模效应、完整供应链体系已经逐渐取代牌照优势成为公司核心竞争力。当前,国家免税竞标政策趋于逐步开放、但条款利于龙头企业胜出而非“价高者得”,长期更为利好国旅。而核心海南免税市场,受益于政策、主观能动性释放,未来有望打造“三亚+海口免税城”双子星,预计未来2-3年仍然有望保持15%以上增速(剔除1Q20疫情影响),免税龙头有望强者恒强。

自由贸易港模式下免税龙头机遇大于挑战。我们深度复盘香 港、新加坡自贸港旅游零售市场,发现以DFS为代表的免税龙头紧抓自贸港体制优势,持续享受市场消费扩容增量市场,通过定位于高端奢侈品个性化购物体验商,获得高成长及盈利水平(复合增速近20%,毛利率超60%)。我们预计未来海南打造自贸港有望极大释放海外消费回流潜力,市场扩容利好具备先发优势明显的中免公司,我们进一步分析认为海外免税巨头大肆布局海南市场动机有限,整体推测未来中免竞争压力可控、盈利能力仍有保障。

离境市内店增量空间广阔,有望成为下一个金矿。离境市内店国人购物政策渐行渐近,参考韩国市内店发展路径,有望极大提升国人购物便利性和体验感,与机场店形成有力互补。我们预期仅北京、上海市内店中期即可贡献免税销售规模分别为45亿和90亿元,而长期合计规模更是有望近300亿元,有望成为下一个免税金矿,中期归母利润增厚幅度或达36%以上,极为可观。

维持“增持”评级。短期疫情影响不改长期发展趋势,预计19-21年EPS分别为2.38、1.87和2.96元(基于审慎原则,暂不考虑离境市内店增量),结合历史估值中枢及绝对估值,给予公司21年(20年受疫情影响业绩不具参考意义)32倍PE,对应目标价94.7元,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市内店政策落地低于预期,疫情影响超预期。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