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五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 2020-02-27 14:46:3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广电计量(002967)业绩快报点评:业绩超预期 未来2-3年有望持续高增长

类别:公司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王华君/赵玥炜日期:2020-02-27

业绩简评

2 月26 日晚间,公司披露2019 年业绩快报,营业总收入15.88 亿元,同比增长29%,归母净利润1.7 亿元,同比增长39%,业绩增速超市场预期。

经营分析

大客户拓展效果与区域市场突破显著,各板块业务齐头并进,业绩超预期

1)2019 年预计营业收入、归母净利润分别同比增长29%、39%,业绩增速超预期,此前市场一致预期业绩增长率约为25%。

2)业绩超预期主因有二:①大客户拓展、区域市场突破取得成效,经营业绩保持较高增长;②非经常性损益对公司利润影响额约为3688 万元,主要为收购方圆广电长期股权增加投资收益1837 万元,政府补助2188 万元。

公司成长空间大,“深度+广度”双向拓展,差异化优势显著,培育业务可期

1)经过多年深耕,形成计量校准及检测服务多个业务板块,具备“一站式”服务能力;国内市占率约为0.4%,仅次于华测检测与SGS 等外资。

2)现阶段,公司在计量校准、可靠性与环境试验、电磁兼容检测上已形成显著竞争力,结合行业增速与公司市占率提升,未来2-3 年有望维持20%至45%的高速增长;环保、食品等领域加大培育力度,客户结构将从政府端向企业端拓展,未来2-3 年有望实现约25%的增长。

阶段性进入效率提升期,未来2-3 年业绩有望维持较高增速

公司2017-2018 年加大投入建设实验室,现阶段预计约有1/3 的实验室仍处于盈亏平衡线之下。我们以不同类型业务实验室所处阶段及效率提升情况为预测基础,判断2020 年业绩有望加速释放,2021 年业绩维持较高增速。

盈利调整与投资建议

考虑公司大客户拓展、区域性实验室进度较快,提升公司业绩预测与估值:1)预计2019-2021 年营收16/21/26 亿元,同比增长30%/28%/26%;归母净利润1.7/2.5/3.3 亿元,同比增长39%/48%/30%,三年业绩上调幅度分别为11%/5%/6%;2)给予公司60 倍PE,2020 年合理市值150 亿元,提升目标价至45.5 元(上调幅度14%),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声誉受不利事件影响;客户开拓不及预期;应收账款风险;精细化管理不善;拓展下游领域不及预期;检测行业受到政策冲击;疫情扩大超预期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海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