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六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20-02-03 14:02: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电力设备与新能源行业研究:电新整体受疫情影响较小 反弹优选电车光伏

类别:行业机构:国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姚遥/邓伟日期:2020-02-03

本周核心观点

本周重要事件:财政部、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多份可再生能源相关政策文件;特斯拉2019Q4 业绩再超预期;国网、南网发文推迟项目招投标;国家统计局公布1 月PMI 指数。

板块配置建议:反弹优选受疫情影响小、有政策催化的电车、光伏,同时各子行业长期配置逻辑均不变,逢低加仓:空间大、格局好的光伏制造及电池/材料龙头,符合产业发展趋势的能源互联网、工控、低压电器低估值龙头。

本周重点组合:信义光能、福莱特A/H、隆基股份、恩捷股份、宁德时代。

新能源发电:疫情对国内光伏终端需求的影响主要体现为延迟而非消失,省际物流受限短期内或小幅影响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

能源局1 月30 日印发特急文件,要求电力企业科学确定复工时间,严禁抢进度、赶工期。预计会有部分原计划抢Q1 并网的2019 年延期竞价项目被迫推迟至Q2 完成,但预计对上半年和全年的国内装机均无显著影响。

产业链角度,各环节龙头企业由于Q1 订单较满,春节期间均维持较高开工率,由于不存在大量工人流动、且原材料备货充足,生产端基本不受影响;但由于省际物流大面积受限,尤其是组件厂密集分布的江浙一带,相关原材料和产成品运输暂时受到一定限制。我们判断,若未来一周春运返城未伴随疫情恶化,物流有望在10 日后逐步恢复。目前情况看,预计龙头企业全年以及Q1 出货量和业绩兑现均不会受到疫情的显著影响,节前三部委联合发布的多项政策文件则整体对板块形成利好。(详见2 月2 日政策点评)? 新能源车:疫情或刺激汽车消费;特斯拉再超预期;国内利好政策有望持续出台,维持推荐特斯拉、动力、消费、铁锂产业链龙头。

公共交通出行更易造成疫情传播,或在一定程度上激发潜在购车意愿,对于限购限行区域,新能源车为消费者实现快速购车的最佳途径。2020 年国内新能源车补贴退坡幅度有望趋缓,且2021 年双积分新政大概率趋严;特斯拉产销有望超预期;欧洲车企推广新能源车力度空前;以上将对国内新能源车销量形成积极影响,预计2020 年国内新能源车产销量中性预测162 万辆,对应电池需求84GWh,同比增长约35%。

特斯拉2019Q4 业绩再超预期,刺激公司股价2 日上涨15%,市值达1173亿美元,进一步打开产业链企业估值空间;且特斯拉Q4 季报电话会议上正式宣布:1) 后续扩产计划;2)宁德时代将成为其新的合作伙伴,将对其产业链企业EPS 增长形成积极贡献。

电力设备:国网南网延迟招标进程不影响一年期招标总量;受消费需求抑制、工业制造业延期开工影响,工控、低压等企业短期订单将受一定影响。

近日国网、南网先后延迟了部分原定近期招标、开标的项目执行时间。我们认为电网公司拟定的各类型项目采购计划和全年投资额度已基本确定,短期相关企业中标订单进度或有所延缓,但不影响企业全年订单和业绩达成。

国家统计局公布的一月制造业PMI 指数为50%,较上月回落0.2pct,生产及新订单指数分别为51.3%、51.4%,分别环比回落1.9pct、上升0.2pct。以上调查时点在1 月20 日之前,因此疫情影响尚未充分体现,我们认为假期延长对工业制造业供给影响并不大,但终端消费需求受抑制将会逐步传导至制造业需求端。工控、低压相关企业短期订单将受一定影响,但龙头企业凭借品牌、渠道等综合能力有望将短期影响降至最低;长期来看,本次疫情不改工控、低压行业发展方向,龙头企业竞争优势甚至有望加强。

风险提示: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疫情超预期恶化。

推荐组合:

新能源:隆基股份、信义光能、福莱特(A/H)、晶科能源、通威股份、信义能源、晶盛机电、中环股份、东方日升、阳光电源、金风科技、天顺风能;电力设备:特锐德、国电南瑞、良信电器、正泰电器、汇川技术、信捷电气;电车:恩捷股份、宁德时代、欣旺达、鹏辉能源、星源材质、当升科技、璞泰来、天齐锂业、亿纬锂能、德方纳米。

风险提示

政策调整、执行效果低于预期;产业链价格竞争激烈程度超预期;尽管短期政策落地将促使产业链开工逐步恢复正常,并在一定程度上修复市场情绪,但无论是动力电池还是光伏产业链,其结构性产能过剩仍然是不争的事实,如果需求回暖不及预期,或后续有预期外的政策调整(趋严),都将对产业链产品价格及相关企业盈利能力带来不利影响。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航天发展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