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石化机械(000852):成立中东合资公司 推进国际化战略

类别:公司 机构:国元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满在朋/胡晓慧 日期:2019-12-23

事件:

石化机械12 月20 日晚间发布公告称,为拓展海外市场,推进国际化战略,公司拟与Petroleum and Energy Trading Services Company(PETSE 公司)共同出资,在沙特阿拉伯设立一家有限责任公司,开展PDC 金刚石钻头组装、维修和销售业务,牙轮钻头销售业务,并逐步发展压裂设备制造、连续油管设备制造、钻机维修升级改造及制造、贸易等业务。

报告要点:

布局沙特,开拓中东市场。

公司本次在中东设立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不超过2000 万元,公司以现金形式缴纳注册资本不超过1700 万元,持有85%的股权;PETSE 公司以现金形式缴纳注册资本金不超过300 万元,持有15%的股权。2018 年沙特年钻井数量599 口,整个中东钻井数量为数千口,中国钻井数量为1-2 万口,布局沙特可以将业务进一步延伸至中东市场,带来一定增量收入。

公司技术具备竞争力,海外市场份额有望不断提升。

石化机械装备制造技术领先,承接大量国家科研项目。公司旗下四机公司建成国家重大技术装备国产化基地,江钻公司拥有全球第一的牙轮钻头生产能力,中 美合资四机赛瓦公司为跟踪国际前沿技术和管理理念的重要窗口,公司油田设备制造竞争力强。

国外收入增速预计回暖,业绩静待释放。

2019H1 公司海外收入2.87 亿元,占总收入比重8.82%,同比下降-14.87%,主要原因是国际市场需求低迷,2019H1 布伦特原油价格66 美元/桶,去年同期为71 美元/桶。如果油价维持稳定,公司海外市场份额提升,海外收入增速将得到改善。2019Q1-Q3 公司净利润3466 万元,在国内行业景气以及国外市场开拓的驱动下,业绩将大概率改善,静待释放。

投资建议与盈利预测

假设公司海外市场开拓顺利, 国内行业景气度向上, 预计公司2019/2020/2021 年的归母净利润分别为0.50/1.12/1.67 亿元,同比增长271%/123%/50%,对应EPS 分别为0.06/0.14/0.22 元,对应目前股价的PE 分别为98/44/29 倍,维持“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海外市场开拓低于预期,行业景气度低于预期,公司利润率改善不及预期,油价大幅下跌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