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九洲药业(603456)重大事项点评:资产交割靴子落地 CDMO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

类别:公司 机构:中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田加强/陈竹/高超 日期:2019-12-23

公司如期完成苏州诺华的资产交割并实现并表,打消市场疑虑并实现了自身CDMO 业务跨越式发展,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2020 年下半年盈利能力上新台阶,并在2021 年迎来爆发,建议密切关注后续项目转移进程并期待多重业绩弹性逐一兑现,维持“买入”评级。

公司公告完成苏州诺华100%股权交割。根据公司公告,截至2019 年12 月20 日,诺华投资已完成苏州诺华的资产剥离工作,同时双方已按照《股权收购协议》的相关约定,完成了资产交割,苏州诺华成为公司全资子公司,更名为瑞博(苏州)制药有限公司,并正式纳入公司合并报表范围。

靴子落地,CDMO 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公司收购苏州诺华事宜如期完成资产交割,打消了市场对于交易是否能够如期完成,对价是否发生调整的疑虑。重申收购苏州诺华对于九洲药业的重大意义:1.苏州诺华制药建有多条高效率生产线,并拥有连续反应和酶催化反应的工艺设备,工艺技术水平先进。公司通过此次收购大大提升了自身CDMO 项目的承接能力;未来,瑞博(苏州)制药定位为国际及国内药企大客户高端项目的承接基地,公司CDMO 一站式品牌获得极大拓展;2.实现了与诺华的深度绑定,除了签订的三种药品原料药及中间体的供应协议外,公司有望优先获得诺华常熟研发中心后续的创新药原料药项目;3.有助于消除目前瑞博制药可能在未来1-2 年内出现的产能瓶颈,保障客户的供货安全。

关注资产整合及项目转移进程,期待多重弹性逐一兑现。诺华抗心衰重磅药物诺欣妥已成功通过医保谈判进入2019 版国家医保药品目录,根据中国高血压调查(CHS)的数据,我国当前35 岁以上的居民中心衰患者数量高达1,370 万人,而诺欣妥自2017 年获国家药监局优先审批上市以来仅惠及70 万左右的患者,我们认为该药品在中国庞大市场需求及医保加持下有望加速放量,进而加大对公司原料药需求;同时公司完成收购后将由仅生产沙库巴曲过渡到生产诺欣妥原料药(沙库巴曲-缬沙坦),毛利率有望进一步提升,增厚公司业绩。此前公司公告与诺华签订的三个品种供货协议项目有望在明年Q3 完成产能转移并贡献利润,并有望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承接诺华订单。此外,2019 年4 月中旬公司公告子公司江苏瑞科因园区供热问题停产至今,我们认为江苏瑞科有望在2020 年Q1 左右实现复产。在以上因素共同作用下,公司有望在2020 年下半年盈利能力上新台阶,并在2021 年迎来爆发。

风险因素。资产整合及项目转移情况不及预期,订单数量增长不及预期,竞争加剧导致订单价格下降,政策风险。

投资建议。公司如期完成收购苏州诺华资产交割,CDMO 业务实现跨越式发展。我们预计公司有望在2020 年下半年盈利能力上新台阶,并在2021 年迎来爆发,建议密切关注后续项目转移进程。考虑到公司四季度加大C8 供货,小幅上调2019 年EPS 预测至0.34 元(原为0.32 元),暂维持公司2020~2021 年0.49/0.80 元的EPS 预测,给予公司2020 年35 倍PE,维持目标价17.15 元及“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