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快克股份(603203):领先抢占5G设备和苹果设备订单 业绩拐点确定

类别:公司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显帆/周尔双/朱贝贝日期:2019-12-24

投资要点

快克股份:电子装联锡焊技术引领者

公司深耕电子装联专用设备领域,以锡焊技术为核心的电子装联专用设备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为主营业务。覆盖多家下游优质客户,积累了富士康、苹果、和联永硕、公牛和比亚迪电子等电子制造业知名客户。公司收入稳步提升,2014-2018 年间由2.17 亿元增长至4.32 亿元,CAGR 达14.76%。毛利率维持在55%以上,净利率维持在36%以上,随着行业逐步走向成熟、产品品种增加、非标业务拓展、客户数量增多,未来有望维持高毛利率。

下游需求推动电子装联市场扩张,公司未来发展可期电子装联是电子制造的关键环节,公司专注于电子装联中的锡焊技术。下游“3C+汽车电子+通信电子”需求旺盛促电子装联市场扩张。2020年3C 行业电子装联市场预计达到28 亿元增量,汽车电子装联市场预计达到27 亿元市场增量。5G 基站建设带动通信电子装联市场迅速放量,2020年预计达到170 亿元市场增量。

公司作为国内龙头,在精密锡焊领域具备显著优势。品牌效应强大,在研发能力、生产工艺、质量控制等多方面均具备较强行业竞争力。

新客户拓展+整线优势,核心优势带动公司发展研发优势助力新客户拓展,抓住3C 设备苹果换机+5G 时代新机遇:

2019 年前三季度公司研发支出占营收7.9%,研发支出稳步增加,凭借HOTBAR 焊接技术获苹果公司订单。5G 基站天线、环形器、滤波器等设备需求是公司2020 年较为确定的营收增长点,我们预计5G 将为公司带来可观的订单。

深层次结合高端技术,打造自动化整线优势:结合高端技术打造自动化整线,公司2018 年整线的营收占比46%。采用模块化嵌入式控制系统,高效制造各类非标流水线焊接机器人满足客户个性化需求。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我们预计公司2019-2021 年的营业收入分别为5.5亿、7.5 亿、9.7 亿,分别同比增长28%、36%、29%。公司2019-2021年的净利润分别为1.7 亿、2.1 亿、2.6 亿,分别同比增长7.5%、23.8%、22.7%,对应PE 分别为23、18、15 倍。且伴随着未来2 年汽车电子、消费电子、和通讯行业的下游发展带动的3C 设备和5G 设备的订单爆发,业绩有望持续超预期,首次覆盖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技术升级与开发风险;下游客户流失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