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指数震荡 九股迎来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 2019-12-25 14:58:1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利群股份(601366):公开发行可转债事项证监会审核通过 拟募集资金不超过18亿元

类别:公司机构:安信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刘文正日期:2019-12-24

事件: 12 月22 日公司公告,12 月20 日公司公开发行可转换公司债券事项经证监会审核通过,本次募集资金总额不超过18 亿元,主要用于投资建设商业综合体和智能供应链两大项目,以期持续夯实、巩固公司供应链优势,实现公司长远战略规划和发展目标。

公司目前拥有大型零售门店87 家,遍布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

公司成立于1998 年,主要从事以百货、超市及电器全品类经营为核心主业的零售连锁业务及品牌代理、商业物流配送业务,致力打造“源头批量直采+品牌代理批发+物流仓储配送+自营终端零售(电子商务)”四位于一体的零售、平台运营商。2018 年收购乐天购物(香 港)2 家子公司及华东区域子公司股权和经营性资产,实现门店规模翻倍增长,开启全国规模化扩张;据公司公告,截至目前共拥有大型零售门店87 家,门店总经营面积超过200万平米,物流中心总仓储面积近40 万平米,零售门店遍布山东、江苏、安徽、上海等省市。

据公司公告,本次发行可转债主要用于建设商业综合体及智能供应链:1)商业综合体项目,拟分别在青岛西海岸新区、烟台莱州市和烟台蓬莱市投资建设三座集传统百货、大型超市、购物中心等多种业态为一体,提供购物、餐饮、休闲娱乐等多种服务体验的商业综合体,进一步以自有物业形式丰富经营业态、提高综合竞争力、保证公司平稳发展;2)智能供应链项目,拟在青岛胶州投资实施“利群智能供应链及粮食产业园二期项目”,通过建设常温及冷链仓库等仓储设施并购置自动化立体库、拆垛机器人、自动输送机系统等国内外先进设备,形成大型智能化供应链物流中心;项目建成后,将新增常温及冷链仓储面积合计14 万余平方米,有助于公司继续完善以胶州为核心、辐射华东区域的统一物流配送网络,并同时提高公司第三方物流配送业务规模,增强供应链整合能力。

若项目成功推进,有利于门店扩张、夯实后台供应链能力。如上所述,若本次项目成功推进,一方面有利于支撑公司继续扩大零售门店规模,提高市场占有率,丰富零售业态,更好满足消费需求;另一方面有利于公司继续扩大品牌代理和商业物流业务规模,夯实供应链基础,打造智能化、现代化供应链体系,在支持公司零售门店扩张同时,加快提高社会化配送规模和水平。

投资建议:公司为青岛零售龙头,采用区域代理模式;当前正通过外延内生多重手段加快战略扩张步伐,成功收购乐天华东区72 家门店,并以较快速度推进重启,且拟发行可转债募集资金不超过18 亿元,夯实门店及供应链基础,有望进一步带动营收利润增长。预计2019-2020 年EPS 为0.30、0.39元/股,首次覆盖给予“增持-A”评级,6 个月目标价7 元。

风险提示:门店拓展不及预期;区域竞争加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国元证券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