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的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12-23 14:08:06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计算机应用行业:科创板计算机龙头估值切换行情有望蔓延到整个板块

类别:行业 机构:东吴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郝彪 日期:2019-12-23

行情回顾:上周计算机行业(中信)指数上涨1.02%,沪深300 指数上涨1.24%,创业板指数上涨0.93%。近期科创板计算机细分龙头,网安的安恒信息,信创的金山办公、宝兰德、卓易信息,人工智能的虹软科技等,率先走出估值切换行情,有望带动计算机板块整体估值切换的蔓延。明年产业角度最大的两个趋势是基础层国产大潮来临、应用层5G开始落地。从投资角度,我们认为首选仍然是即将放量的国产信息创新,其次景气度有望继续提升的网络安全和医保IT;再其次是大5G 相关的产业链,云计算巨头支出回暖,SaaS 进入业绩兑现期,智能网联逐步实现规模化商业应用;最后是金融IT,金融机具、数字货币、证券IT 等。标的方面,目前时点基础信息创新方面重点关注竞争格局、议价能力、投资额等因素的变化。从议价能力角度关注集成商,在新的IT 生态中集成商扮演着生态打造者的角色,掌握着上游产品供应商的定价权,盈利能力正被市场认知。关注此前份额较高的龙头太极股份(三季度收入开始加速),其次卫士通、华宇软件等;竞争格局因素方面,我们此前重点推荐行业格局较确定的中间件、办公软件等领域,近期我们分析了服务器行业格局的变化,关注新加入华为鲲鹏产业链的神州数码;投资额因素方面,可信认证和安全等领域的占比有望达到15%以上(相当于操作系统的10 倍),目前市场认识尚不充分,关注标的卫士通、北信源、启明星辰等。业绩驱动方向我们继续重点推荐医疗IT 和网络安全,网络安全景气度持续提升,2020 年仍然具有板块性的机会,关注启明星辰、绿盟科技、安恒信息、深信服、中新赛克、美亚柏科等;医疗it关注卫宁健康、久远银海、创业慧康、万达信息等。其它领域龙头关注用友网络、恒生电子、科大讯飞、中科创达等。

浪潮信息2020 年迎来业绩大年。浪潮信息是全球领先的服务器提供商,全球第三,本土第一,同时连续多年维持增速第一。2018 年,浪潮在服务器销售额、出货量以及市场份额三类排名均为全国第一。云计算行业对于服务器的需求复苏转暖,同时华为和中科曙光被美国列入实体清单,X86 出货受到限制,竞争格局的变化使得浪潮信息2020 年将迎来业绩爆发。但同时随着鲲鹏、海光等芯片的放量,华为选择扶持新的服务器厂商,长期看对现有的英特尔X86 生态形成冲击,对目前主做英特尔产业生态的浪潮信息长期估值引发压制。

鲲鹏和海光生态对英特尔生态形成竞争。华为协同产业生态合作伙伴以鲲鹏处理器为核心,将致力于打造贯穿整个IT 基础设施及行业应用,包括PC、服务器、存储、操作系统、中间件、虚拟化、数据库、云服务及行业应用等,并在全国范围内不断建立鲲鹏生态产业基地。凭借高性能和强大的研发实力,华为鲲鹏处理器有望在民用、商用国产化进程中获得较大的市场份额。中科曙光的海光芯片因为引入AMD 的授权,和X86 体系直接兼容,在生态和性能方面目前优于其它国产芯片,如果能持续升级和获得稳定流片,未来市场地位不容小觑。

神州数码参与鲲鹏生态建设,受益国产替代风口。神州数码与华为合作由来已久,是华为国内的最大分销商。2019 年11 月19 日,公司发布公告,与厦门市人民政府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本着优势互补、自愿平等、开放公平、互利共赢的原则,拟在鲲鹏超算中心、自主可控的服务器与PC 生产基地、智慧城市、运营总部、资本合作领域开展战略合作,助力厦门建设鲲鹏产业生态基地。成为国内第一家宣布拟投资基于“鲲鹏”主板服务器、PC 产线的公司。神州数码和厦门政府签署建立的生产基地,是华为首个鲲鹏生态基地以及超算中心,预计总投资额达到15 亿元,这是华为发展鲲鹏产业生态迈出的重要一步。而此前,华为已宣布将在未来5 年投资30 亿元来发展鲲鹏产业生态。

风险提示:自主可控、网络安全进展低于预期;行业后周期性;贸易战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神州数码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