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02 14:0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环保及公用事业行业:超半数企业已披露中报,电力板块表现依旧良好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太平洋证券股份有限公司 研究员:晏溶 日期:2019-09-02

我们跟踪的191只环保及公用行业股票,本周跑赢上证指数0.14个百分点,年初至今跑输上证指数4.98个百分点。本周华控赛格、岷江水电、普邦股份分别上涨34.77%、18.10%、14.12%,表现较好;中天能源、雪浪环境、鹏鹞环保分别下跌-12.56%、-5.40%、-4.60%,表现较差。

行业观点:

环保:环保公用事业板块89家公司披露中期报告,电力表现依旧良好。截至本周,我们跟踪的股票池中环保公用事业板块共8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从目前业绩披露情况来看,环保板块中污水、工业环保、生态园林板块承压较大,环境监测板块态势良好。2019年上半年,由于新机组的投产及动力煤走弱带动火电公司业绩增长。京能电力自2018年下半年起共增加装机容量479万千瓦,入厂标煤价格同比回落3.9%,使上半年归母净利润达6.80亿元,同比上期增长124.81%。华电国际上半年新增装机容量359.01万千瓦,在较好的用电需求刺激下实现归母净利润16.52亿元,同比上涨67.43%。建投能源在上网电价小幅上调和燃煤单价同比下降35.29元/吨的情况下实现归母净利润3.92亿元,同比增长108.19%。水电方面,机组投产外加流域来水偏丰致华能水电业绩增长,实现归母净利润8.16亿元,同比增长224.77%。燃气板块上半年的表现差强人意,虽然深圳燃气上半年业绩增速低于预期,归母净利润同比下降6.85%,但深圳城中村改造计划及新投产的LNG接收站让深圳燃气未来业绩可期。

电力:电厂日耗维持高位,动力煤价格止跌上涨。秦皇岛港5500大卡动力末煤上涨至580元/吨,周环比上涨6元。沿海六大发电集团当周日均耗煤73.99万吨,环比上周持平,同比持平。库存1647.97万吨,环比上周减少13.73万吨,库存可用天数为21.21天,同比增加2天。本周沿海运费大幅反弹,沿江运费大幅反弹。目前,主产区环保安检日趋严格,发运倒挂严重,贸易商挺价情绪浓厚。中长期来看,随着终端电厂库存去化节奏加快,加之煤价跌至相对低位,下游采购情绪渐起,询盘增加,预计9月份整体供应端或将趋紧,煤价下方支撑力度较强,煤价止跌企稳。

燃气:国内LNG市场供应稳定,国际天然气价格下跌。本周,国内工厂开工情况良好,日产较上周有小幅增长,本周全国工厂、接收站LNG周均价环比上周下跌0.80%。本周国内市场需求依旧冷清,工厂开工情况较好供应充裕。预计下周华北部分地区LNG工厂在上调价格后会下调价格以刺激出货,多因素影响液位较低工厂将会上调价格,整体仍将以稳中下调为主。

投资策略

截至本周,我们跟踪的股票池中环保公用事业板块共89家公司披露了中报。从目前业绩披露情况来看,环保板块中污水、工业环保、生态园林板块承压较大,环境监测板块态势良好,电力板块少数公司亏损,而燃气板块则由于气源采购成本大幅上升出现增收不增利的情况。7月份,湖北省长江干流、汉江流域来水较多年平均偏少一至二成,清江流域偏枯六成多,主力水电厂出力受限发电量大部下降,火电单月发电量创出历史新高。1-7月,湖北省水电厂发电量同比下降19.52%;火电厂发电量同比增长20.04%。在此推荐关注湖北省纯火电公司【长源电力】。另外推荐利用小时数高,今年有新增机组投产的【京能电力】、【建投能源】。今年南方电网进一步加大西电东送力度,最大限度消纳云南富余水电,1-7月累计输送云南水电816.38亿千瓦时,超协议计划223.62亿千瓦时,同比增长23.59%,此处推荐关注云南省水电公司【华能水电】。

风险提示

1、环保政策执行力度低于预期;2、动力煤价持续上涨;3、天然气消费需求下降;4、推荐公司订单执行及获取不及预期;5、民企融资持续承压。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