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五大券商周二看好六大板块

证券之星 2019-09-02 14:08:54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零售行业8月行业动态报告:必需消费仍是配置主旋律,维持推荐核心组合

类别:行业研究 机构:中国银河国际金融控股有限公司 研究员:中国银河国际研究所 日期:2019-09-02

最新观点

1) 总量观点:首先,我们认为消费是个与国家宏观经济同周期的行业,零售总额增速与 GDP 基本保持同周期的变化趋势。自 2009年以来,消费市场整体滑入降速增长区间,景气度进入缓慢回落周期。

2) 结构观点:回落周期中仍具结构性亮点。从消费品结构上看,社消增速的下行主要受汽车类产品的拖累,但食品粮油等必需品消费表现相对优异;从地域结构上看,东部沿海虽为消费基本盘重镇,但中西部地区消费在加速崛起;从企业结构看,规模以下的小型零售商户市场规模庞大,增长潜力不容小觑。

3)行业发展态势:与发达经济体的成熟零售市场相比,我国在零售新业态方面发展速度超国际水准,但在传统业态方面发展较为迟缓,主要体现为行业集中度偏低,各领域并未产生绝对龙头。 当前行业基本特点:我国零售线下门店渗透率极低,行业集中度提升尚处初级阶段;线上行业发展高度集中,寡头垄断格局基本稳定。

4)消费的未来:首先是基于行业领头羊企业的持续的纵向深度发展以及在恰当时机对行业的横向整合,使得原来零散无序的零售个体成为机动化较强的有序一体。其次, 5G 等数字化时代的到来给予零售商更多施展空间,将商品服务化,将服务商品化,开展有效的洞察,获得有效的绑定。

投资建议

九月初迎来开学季,同时中下旬中秋节与十一小长假将至,预计消费氛围较过去两个月将有提振改善。 当前的经济环境与市场环境之下,维持前期全渠道配置的逻辑不变,同时建议增持抗周期能力较强的必需消费渠道超市以及注重体验式消费的购物中心。公司方面维持周报和月报的推荐组合:家家悦( 603708.SH),天虹股份( 002419.SZ),周大生( 002867.SZ),苏宁易购( 002024.SZ) , 永辉超市( 601933.SH)。

风险提示

政策推行效果不及预期的风险;中 美贸易战升级的风险;消费者信心不足的风险;行业竞争加剧的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华控赛格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