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震荡回调近1%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芒果超媒深度研究:台网共生,内容为王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西藏东方财富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陈鼎日期:2019-07-03

在线视频行业用户规模趋于稳定, 用户向移动端转移的趋势更加显著, 用户时长仍在增长,对目标受众注意力的争夺将是各平台的重点。

目前“ 3+2”格局形成,头部平台市占率九成,依然存在变数,优质内容是吸引用户付费的关键,加大内容投入以获取流量和市场份额也成为各平台共识。

芒果 TV 用户定位精准,以女性居多,更偏年轻化,与湖南台的品牌内核一脉相承,以此实现了用户群体的顺利迁移; 依托于湖南台丰富资源,芒果 TV 实现代表中国最高水平的综艺娱乐节目、自制剧资源低成本获取;湖南台综艺生态发展完善,对芒果 TV 来说综艺也是与BAT 竞争的绝佳赛道,在头部综艺中,芒果 TV 整体市占率领先; 同时芒果 TV 拥有独立且成熟的自制能力, 依靠优质内容,芒果 TV 实现变现渠道多元化,尤其是 ToB 业务实现快速增长并维持高毛利率。

2018年以来网络视听政策和监管持续收紧,芒果 TV 作为国内唯一的国有控股视频平台,在监管风向、内容尺度把控、价值观导向上具备优势。

【投资建议】

预计公司 2019/2020/2021年营业收入分别为 109.82/124.92/140.53亿元, 归母净利润分别为 11.53/14.24/16.67亿元, EPS 分别为1.10/1.36/1.59元。 采用分部估值法, 给予快乐阳光 2020年 5倍 PS,对应估值 438.32亿;给予快乐购和其他四家公司按照 2020年 20倍PE, 对应估值约为 47.2亿元,加总后得到芒果超媒总体估值 485.52亿元,首次覆盖, 给予“增持”评级。

【风险提示】

行业竞争加剧; 行业政策风险; IP采购成本上升过快风险;解禁风险。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