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沪指震荡回调近1%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7-03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锦江股份:RevPar增速企稳反弹,估值修复可期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安鹏,沈涛日期:2019-07-03

公司披露5月数据:境内RevPar增长7.1%,门店净增72家

公司6月27日公告,19年5月公司境内酒店RevPar为164.10元,同比增长7.1%,出租率76.6%,同比下降0.94pct,平均房价214.34元,同比增长8.4%。5月公司门店净开业72家(经济型净减少1家,中高端净开业73家),总开店数达到7788家,中端酒店占比36.5%。

境内酒店经营回暖,出租率跌幅缩窄,房价重归高增速

4月公司RevPar/出租率/平均房价同比下降4.7%/-6.0pct/+2.8%,同4月相比,公司5月出租率显著缩窄,并且平均房价回升至高增速。5月经营回暖部分原因为五一假期错位因素(19年五一假期为5.1-5.4,18年五一假期为4.29-5.1),4月和5月公司加权平均RevPar增速为1.3%,较3月RevPar增速(-0.6%)仍有所回暖。

经济型酒店表现靓丽,中端酒店RevPar小幅下跌

分档次看,经济型酒店RevPar/出租率/平均房价分别增长1.4%/-1.9pct/+4.0%,中端酒店RevPar/出租率/平均房价分别下降0.4%/-1.4pct/+1.4%。经济型酒店经营回暖,主要由于需求好转以及7天优品3.0的门店升级,中端酒店由于新开店较多RevPar小幅下降。l门店扩张速度有所提速,新店中以中高端酒店为主5月公司净开店72家,中高端酒店净开业73家,经济型酒店减少1家;19年1-5月累计净开店345家,较上年同期累计净开店数(288家)有所提速,其中19年1-5月中高端酒店累计净开店377家,较上年同期的261家有明显的提速趋势。截至19年5月底,公司中高端酒店达到2840家,占比36.5%。

开店支撑公司基本面,景气回暖估值修复可期,维持“买入”评级

19年上半年酒店业景气承压,公司凭借中端品牌优势加速整合行业并占据优质物业,门店快速扩张起到基本面支撑作用。公司当前估值处于历史底部,18年5月后酒店行业进入下行期,后续随着低基数效应和宏观经济企稳,公司经营数据有望得到改善,并迎来估值修复。预计19-21年公司EPS分别为1.30/1.39/1.69元/股,剔除投资收益影响后,公司未来扣非净利润的复合增速在15-20%左右,14年以来公司平均市盈率(TTM)为37倍,考虑到国内酒店的整合趋势和公司的行业龙头地位,按19年25倍PE给与合理价值32.50元/股。

风险提示:1)宏观经济下行或将影响行业复苏。2)公司内部整合效果不及预期。3)公司直营店改造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格力电器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