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三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6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重庆啤酒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重庆啤酒(600132)2018年报点评:省外市场拓展良好,市场份额有望持续提升

【 投资要点 】

公司发布 2018 年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34.67 亿元,YOY+9.19%;实现归母净利润 4.04 亿元, YOY+22.62%;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 3.54 亿元, YOY+14.84%。 2018 年单四季度, 公司营收 5.44 亿元, YOY+11.26%;归母净利润 1933.15 万元, YOY+44.15%;实现归母扣非净利润-18.27 万元。 公司业绩符合市场预期。

2018 年, 重啤毛利率为 39.93%,增长 0.58 个 pct,主因产品结构升级,中高端产品占比持续提升。 公司销售费用率为 13.13%,同比下降 1.52个 pct,管理费用率 4.44%, 下降 0.46 个 pct, 财务费用率 0.52%,下降 0.21 个 pct,使得整体期间费用率继续保持低位,为 18.09%。净利率也因此提升 1.88 个百分点,至 12.15%。公司资产减值损失小幅上升,为 9340.20 万元 ,主要系年底关闭常德酒厂及计提山城商标无形资产损失所致。

销量大幅增长, 四川地区拓展良好。 目前,啤酒消费升级趋势明确,市场需求强劲。公司一直以来强化“本地强势品牌+国际高端品牌”的产品组合,实现了销量的快速增长。 2018 年,公司共实现啤酒销量94.43 万千升,同比增长 6.40%。 从产品看,公司嘉士伯销售量同比下降 6.28%,乐堡销售量同比增长 16.11%,重庆销售量同比增长6.73%。山城品牌销售量下降 1.73%,合计高、中档产品销量增长 4.92%、9.63%, 低档下滑 3.77%,推升吨价至 3543 元,同比增长 2.0%。 从区域看,重庆、四川、湖南地区销量增长 4.75%、 15.89%和 2.98%,重庆地区继续保持强势地位,四川地区核心城市的拓展良好,市场份额获得了大幅提升。

发展路径连贯清晰, 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2019 年,公司计划实现啤酒产销量 95.00 万千升,实现税后净收入 32.50 亿元,相较 18 年稳步提升。 公司将继续以嘉士伯“扬帆 22”战略为指引, 持续推进产品高端化战略,在保持国际化产品高速增长的同时,推动醇国宾铺市销售,加速本土品牌高端化。此外, 公司也将继续重点拓展四川核心城市的中高端市场,推动餐饮渠道及非现饮听装产品的铺市及陈列,加大分销覆盖,从而实现四川地区份额的持续提升。 我们认为公司发展路径连贯清晰, 经营治理持续优化,母公司亦可给予重啤产品、品牌、广宣、管理支持,未来公司在川渝湘三地的竞争力有望持续增强。

【投资建议】

持续看好公司发展, 上调营收及毛利率。预计 19/20/21 年营业收入为37.80/41.12/44.65 亿元,归母净利润为 4.95/5.71/6.56 亿元, EPS1.02/1.18/1.36 元,对应 PE 33.45/29.00/25.24 倍, 维持“ 买入” 评级。

【风险提示】

食品安全风险;

行业竞争加剧。

1 2 3 4 5 6 7 ... 10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ST泰禾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高。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