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证券之星编者按】A股三大股指今天全线回调,沪指收盘下跌1.5%左右,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两市合计成交8000多亿元,行业板块多数收跌,酿酒板块领跌两市。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上海医药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上海医药(601607)推出股票期权激励计划,国企改革激发新活力

事件:公司发布2019年股票期权激励计划,本计划拟向激励对象授予的股票期权数量为2,842.09万份,占本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的1.00%,其中首次授予2,596.00万份,约占本计划公告日公司股本的0.913%,占本计划股票期权授予总数的91.34%;预留246.09万份,本计划首次授予的激励对象为公司董事、高级管理人员、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共计215人本计划首次授予股票期权的行权价格为21.54元/A股。根据本计划售出的股票期权有效期自授予登记之日计算,最长不超过60个月。

点评:上海医药是上海市国资控股的代表性大型医药集团,2017年初上海市国资委印发《关于本市地方国有控股混合所有制企业员工持股首批试点工作实施方案》,上海医药基本满足各项条件,上海医药的直接控股股东为上实集团为国企改革试点单位,本次股票期权激励计划的推出代表公司作为试点单位旗下大型企业有关国企改革和混合所有制改革举措的正式落地。我们认为激励计划的推出有利于进一步完善公司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对公司董事、高管、中层管理人员及核心技术、业务骨干的长期激励与约束,充分调动其积极性和创造性,使其利益与公司长远发展更紧密地结合,实现公司的可持续发展。

股票期权行权价接近市价,行权条件相对稳健,研发投入指标是重要特色。行权的等待期为2年,分3批行权,合计解锁期为5年。收入端2020-2022年的行权条件分别为不低于1750亿元、1850亿元及2000亿元,参考2018年的收入对应的复合增速不低于约8%;另一重要行权条件2020-2022年公司的加权净资产收益率不低于12%、12.2%及12.4%,其中研发费用视同企业利润计算ROE,按此计算,ROE行权要求与目前目前公司水平基本相当;在研发费用端2020-2022年分别要求不低于9亿元、9.5亿元与10亿元,持续保持较高的投入强度,充分彰显了公司转型创新药企的重要战略。

盈利预测和投资建议:我们预计2019-2021年公司收入分别为1708亿元、1851亿元和199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8.4%、7.6%;归属于母公司净利润分别为41.7亿元、46.5亿元和51.2亿元,同比分别增长7.4%、11.5%和10.2%;对应EPS分别为1.47元、1.64元、1.80元。我们给于公司2019年16-18倍PE,对应价格区间23.5-26.5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事件提示:医药商业环境竞争加剧利润率下滑;创新药项目开发不达预期;

1 2 3 4 5 6 7 ... 9 下一页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良好。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