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券商评级:三大股指全线下挫 九股迎掘金良机

证券之星综合 2019-04-11 15:00:09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恒力股份(600346)PTA高盈利,炼化一体化龙头扬帆起航

2018 年业绩稳健提升, PTA 贡献主要利润增长,费用略有增加。公司公布 2018 年年报。 2018 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 600.67 亿( +26.51%,追溯调整后,下同),归母净利润 33.23 亿( +4.01%)。三大主营业务稳健发展,其中 PTA 受益三季度价格大涨盈利大幅增长: PTA 毛利 26.70 亿( +64.05%),毛利率 8.30%( +1.91pct);民用丝毛利 26.98 亿( +14.57%),毛利率 20.27%( +0.14pct);工业丝毛利 5.23 亿( +19.08%),毛利率 30.24%( +3.66pct)。目前聚酯、 PTA 利润良好,织造需求正常,而 PTA 在 2019Q3 之前没有新增产能,有望保持高景气度。 各项费用增长 7.44 亿,其中研发和财务费用增长较多: 研发费用 8.34 亿( +39.98%),财务费用 14.78 亿( +46.84%,主要因汇兑收益减少)。

恒力炼化已打通全流程,乙烯将于今年投产,炼化一体化龙头扬帆起航。 恒力炼化于 2018 年 12 月常减压投料, 2019 年 3 月打通生产工艺全流程, 创造了“恒力速度”, 顺利产出汽油、柴油、航空煤油、 PX 等主要产品,装置运行稳定,预计 2019Q2 满负荷运行。此外, 150 万吨乙烯项目正在加快建设,预计 2019Q4 交付并进入投产。项目投产后,公司将充分享受一体化炼化利润,并实现 PX、 MEG 的基本自给自足。

除炼化外,公司也在 PTA 和聚酯上加速布局,未来全产业链优势将更加突出。包括: ①在建两条 250 万吨 PTA 生产线,分别于2019Q4、 2020Q2 投产,届时将形成 1160 万吨的全球最大 PTA 生产基地。新线使用 Invista P8 工艺,加上配套的公用设施和热电, 成本将显著下降。 ②在建 135 万吨民用丝和 20 万吨工业丝(工业丝预计 2020 年底投产),聚酯总产能将突破 400 万吨。我们预测公司 2019/20/21 年归母净利润 68.94/97.86/112.81 亿元,EPS 1.36/1.94/2.23 元,对应现价 PE 14.2/10.0/8.6 倍,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油价大幅波动, 聚酯需求下降,项目建设进度不及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长安汽车盈利能力较差,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