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震荡整理何时终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6: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博星投 顾:千亿资金正待进场 A股整体危中有机

股指今日小幅低开后一度上攻回补昨日留下的跳空缺口未果后开启横盘整理态势,截至收盘,沪指下跌0.18%,创业板指数下跌0.84%。从盘面上看,供气供热、石油、化纤等板块相对较强,IT设备、钢铁、电器仪表等板块表现相对较弱。沪股通净流入-2.46亿,深股通净流入-9.6亿。

热点方面,二胎概念股表现活跃,起步股份录得二连板。虽然二胎概念股很难成为市场上主力资金抱团取暖的对象,但随着我国人口红利逐步消失,人口老龄化或将不断加快,鼓励生育未来将会成为国家政策中重要的一环,进而对于二胎概念股从中长期来看,具备持续向好的预期,只不过短期的可操作性还有待观察。而前期较为强势的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国产替代板块今日悉数回落,短期内不排除出现反复的可能,但只要公司基本面没有发生质的改变,则依旧具备中长期跟踪的价值。除此之外,煤炭采选、石油、天然气等板块表现较为活跃,主要是受到产业链上相关产品受环保政策不断升级以及外围市场的影响,涨价潮陆续来袭,成为资金竞相追捧的对象,毕竟产品价格的上涨能够间接的反映出公司未来盈利能力有望受到逐步改善的预期。

整体来看,鉴于当前投资者情绪依旧处于谨慎态度,进而对于MSCI宣布将实施纳入A股的第二步,把现有A股的纳入因子从2.5%提高至5%所带来的利好影响并未出现太多表现。但值得注意的是,据推断,相关追踪MSCI的被动型基金将于8月31日当日完成建仓,进而不排除未来相关个股走出独立行情的可能。

操作上,热点持续性不强是当前市场面临的主要特征之一,昨日表现最为强势的国产替代等行业板块今日悉数出现调整,既便如此只要行业本身没有发生质的改变,则对于短期的调整或许都是给予我们二次上车的机会,只不过个股的把握还需结合盘口来制定相应的交易计划,且不可盲目追涨杀跌,特别是在市场极度脆弱的背景下,谨防被套。中长期方面,医药行业今日出现调整态势,对于医药行业的操作策略已经提及多次,短期来讲可操作性较差,待调整到位后再进行关注也不迟。北京博星证券投 顾认为,市场经过上周的大幅上涨之后短期内获利盘面临兑换利润的可能,因此,对于当前市场的震荡过程应做到心中有数,只要股指重心没有出现下移则不必太过担心。而随着MSCI将A股的纳入因子由2.5%提升至5%,未来A股市场将会受到众多外资的持续性的关注,在A股国家化进程逐步加快的过程中,外资正在成为A股市场中重要力量。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