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短线策略 - 正文

十大机构预测明日大盘走势 震荡整理何时终结?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8-14 16:11:38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巨景投 顾:低位震荡仍是主旋律 操作上打好组合拳

沪指低开震荡收星,创业板指小幅下行。市场低位区间运行,后市操作仓位宜轻。

盘面上,公用事业、煤炭采选、石油、玻璃陶瓷、港口水运、化肥等行业领涨两市,软件服务、电子信息、钢铁、安防设备、航天航空、黄金、电信运营等行业领跌;题材概念上,天然气、粤港自贸、ST概念、煤化工、二胎概念、可燃冰、油改等概念表现相对较强,国产软件、数字中国、网络安全、京东金融、国产芯片、美团概念、云计算、大数据、工业互联等概念跌幅明显。总体而言,市场震荡小幅下跌,行业个股涨少跌多。

技术上,沪指今天小幅低开窄幅运行,全天围绕5日均线和10日均线波动,成交量依旧低迷,收小十字星。显示当前仍以震荡走势为主。继续维持向上是2900点平台重要压力,向下是支撑2700点平台的观点不变。预计短期指数仍将在此区间反复筑底走势为主。创业板方面,今天指数小幅低开,昨天拉升后获利盘的抛压使得指数逐步向下小幅调整,最终收小阴星。K线站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之上,短期将形成支撑。继续维持7月构筑的1600点平台压力依旧很大,操作上逢高减仓的观点不变。总体而言,市场区间震荡走势明显,短期将以震荡筑底走势为主。

板块上,今天石油、公用事业、玻璃陶瓷、煤炭采选、纺织服装、化肥、有色金属、天然气、ST板块、稀土永磁、粤港自贸、煤化工、二胎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好,而昨天是通讯、软件、黄金板块、电信运营、科技板块、高送转等行业板块表现较强,我们通过对比可以发现,行业板块轮动性依旧较快,因此在操作上需要坚持逢高卖出的策略。近期文章我们强调板块机会上继续留意具有涨价题材的相关行业板块,今天我们看到涨价概念表现较好,后市可持续留意。

资金上,今天大部分行业资金呈现资金小幅净流出状态,其中电子元件、软件服务、电子信息等行业资金净流出较大。煤炭采选、公用事业、港口水运、园林工程、纺织服装等行业资金小幅净流入。通过分析我们可以看出科技板块今日出现了获利了结,昨天资金净流入较大的行业都出现了资金流出。总体而言,上周四资金全面回暖后,上周五资金获利了结明显,本周一和周二资金小幅净流出,说明市场资金依旧是快进快出为主的状态。后市重点留意化工、科技、家电、房地产、有色金属等行业板块的资金动向。

综合而言,市场小幅低开窄幅震荡,三大指数K线形态都在5日均线和10日均线上方运行,成交量较为低迷,资金快进快出明显。近期全球金融市场受到土耳其货币危机的冲击明显,特别是新型市场国家,A股市场虽影响有限,资金上并没有大幅流出,但投资者心理上和信心上多少会带来波及,或将延长当前市场的筑底时间。预计低位震荡仍是近期市场主旋律,操作上要打好组合拳,一方面对于调整到支撑位置的板块要敢于适度低吸,一方面要对上涨的板块逢高减持,不留恋。继续关注具有涨价题材的相关行业板块,以及受到国家政策明显支持的具有护城河的行业板块。主题投资方面,依旧是科技、国企改革、有色金属等。策略上,轻仓持股。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深物业A盈利能力一般,未来营收成长性较差。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合理。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