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个股掘金 - 正文

周四机构一致看好的十大金股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13 15:00:01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强力新材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强力新材:高端技术导向,新材料平台特征显著

类别:公司研究机构:广发证券股份有限公司研究员:郭敏,王剑雨日期:2018-06-13

从历史沿革来看,公司技术导向型新材料平台构建完成

公司主要产品为光刻胶专用化学品,包括光刻胶用光引发剂和光刻胶树脂两大系列,是国内外光引发剂领域的知名企业,拥有稳定优质的客户。2016年,公司与台湾昱镭光电合资成立常州强力昱镭材料有限公司,迅速切入OLED材料领域。公司依托核心技术开发新产品,且延伸意识较强,潜在高附加值项目储备丰富,目前公司技术导向型新材料平台构建完成。

公司主业光刻胶光引发剂稳定增长

PCB光刻胶光引发剂业务,一方面,根据Prismark统计,2017年以来,电子化与智能化进一步加深,PCB产值重回增长;另一方面,中国大陆PCB产值全球占比不断提高,公司作为国产上游材料企业有望充分受益。LCD光引发剂业务,据DigitimesResearch统计,未来五年LCD液晶面板全球产能预计将保持7%的年复合增长率,2020年国产面板份额将从2017年的34%上升至50%,受益于面板产能扩张及国产化率提升,公司LCD光刻胶光引发剂有望持续放量。

牵手台湾昱镭光电,OLED材料有望实现国产化突围

OLED面板产线建设加速带动上游OLED材料需求增长。据IHS统计,2017-2020年全球OLED面板市场规模CAGR达30%,且据UBI统计,2021年全球OLED发光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30亿元。目前专利限制是掣肘OLED终端材料国产化的主要原因,公司通过设立强力昱镭,引入台湾昱镭的专利和技术,有望快速实现OLED发光材料的国产化替代。

盈利预测及投资建议:基于:1、公司LCD和PCB光刻胶光引发剂销量稳定增长;2、OLED材料顺利推进;结合公司2018Q1业绩,小幅调整盈利预测,预计公司18-20年净利润分别为1.56、2.05和2.23亿元,对应18-20年动态估值分别为53、40和37倍,综合考虑公司行业地位及行业发展趋势,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1.公司主要产品销量低预期;2.公司主要产品价格发生大幅变动;3.宏观经济低于预期。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