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鲁西化工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中信建投证券--鲁西化工:园区成新壁垒,鲁西筑护城河

化工园区“一票难求”,环保安全园区成化工企业新壁垒

环保趋严大背景下,推动化工企业退城入园,成为各地方政府治理环境污染的关键举措,2018年有望成为化工企业搬迁元年:包括国办发〔2017〕77号文、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均明确提出2018年搬迁启动计划。山东省、江苏省、浙江省已分别设立高入园率目标:山东2020年提高到40%以上、江苏2020年入园率提高到50%以上、浙江2020年80%以上石化企业进入化工园区,2020年前或有数千家化工企业因此面临入园或停产,企业入园意愿强烈。

而在中央相关文件指示下,目前各省市政府在园区认定、企业入园审批和园区存量管理方面都比以前更加严格。山东、江苏省均已放缓化工园区审批,并推动已有化工园区整治排查和合并优化。预计“十三五”期间,化工园区数量或将不增反减,化工企业入园愈发“一票难求”,拥有大化工园区的优质企业或借此构筑新壁垒。

产业园规模大、产业链优势强,大化工园区为鲁西构筑新壁垒

聊城工业园自2004年开始由鲁西化工集团主导建设,如今已形以一体化、集约化的智慧化工园区,并位居2018年全国化工园区30强。目前公司主要产能均处于化工园区之内,公司因此享受大化工园区带来的多重优势:1)园区规划合理、管理协调性强,保障园区多年内基本实现安全清洁生产,生产装置因此保持高稳定性开工;此外园区远离省人口密集区,客观减轻环保停工风险;2)园区内生产装置集中,且物料通过官网密闭输送,大幅降低煤化工产品线管理、运输成本,也使得公司得以通过就地配套产能及副产物循环利用将产品线不断延伸至氯碱化工、氟硅化工及精细化工等;3)化工园区规划面积大,公司因此拥有获取工业用地的持续便利条件。

目前聊城工业园规划建设面积和规模均尚未达成,以鲁西化工集团为主导的特色产业园仍在崛起进行时。未来鲁西化工或继续借力政策支持,利用产业链一体化及拿地便利性优势持续扩充产能,进一步向中高端化工产品延伸。单一独立的大化工园区也有望持续为公司构筑竞争优势。

鲁西化工:成长与低估值兼备,白马龙头崛起中

公司大化工园区砥砺十四载,17年厚积薄发,2018年6月至9月,将陆续投产PC二期、甲酸二期、甲醇、PA6二期,,集团储备的年产100万吨聚碳酸酯绿色循环经济一体化示范项目,即列入国务院批准的《山东省新旧动能转换综合试验区》中的重点项目。根据我们测算,预计公司Q2季度业绩环比Q1将重回环比上涨,我们预计2018-2019年净利润分别为36.3、42.3亿,对应PE仅为7.6X、6.5X,公司兼具成长性和低估值,而且白马巨头持续在崛起中,维持买入评级。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优秀,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