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股票 - 板块掘金 - 正文

8日机构强推买入 六股成摇钱树

证券之星综合 2018-06-07 15:00:03
关注证券之星官方微博:
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文中提及个股仅供参考,不做买卖建议。

金辰股份个股资料 操作策略 股票诊断

  金辰股份(603396)动态跟踪:光伏新政加速平价上网 多方优势助组件设备龙头抵御风险


事件:2018 年6 月1 日,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国家能源局发布《关于2018 年光伏发电有关事项的通知》,下调2018 年的普通光伏电站、分布式光伏指标,并下调标杆上网电价。我们认为,此次政策投放较为突然且内容严苛,短期内会对行业产生一定冲击。但长远来看,新政下,产业洗牌与技术升级都将促进光伏行业的健康发展,平价上网进程也有望加速落地。

核心观点
老旧产能淘汰,组件产线迎来更新换代高峰。在新政下,组件行业对性价的要求将进一步释放,也有望迎来更新换代的高潮期并催生三大市场。1. 生产线改造:目前来看,行业内70%以上的产线员工数量在40 人上下,而公司第四代产线可以降低75%左右的人员使用,并且可以实现旧有产线的直接改造。2. 性价优势突出的产能加速扩产:在新政压力下,与新产能/产线相比,存量的旧有产能将彻底失去性价优势(新产能的生产成本是旧有产能的70%,而目前在市场上的占比20-30%),这部分产能有望持续获得订单并终将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因此性优价廉的产线有望陆续投放。3. 技术带来的更新:目前来看,产业链技术革 命已经迈入组件领域,叠瓦,半片及双面等技术的出现均将对组件的连接工艺和对应设备产生较大的拉动作用。

多维度优选客户,风险控制能力突出。回顾公司发展历程,公司的风险控制基因较强(上一轮洗牌中,公司的基本没有坏账损失),并始终与行业龙头为伴。而在对公司的合作伙伴挑选上和评估上,相较于规模,公司更注重企业的技术/竞争力和财务质量(现金流、负债率等),风险预判和控制能力非常优秀。

在手订单饱满充足,海外市场回暖有望对冲国内风险。根据公司的商务政策及预收款项,预计公司目前在手订单为10 个亿左右,而龙头客户的核心订单并无缩减,并仍保持原计划进行推进。同时,印度市场(公司印度市场基础雄厚,5-6 年探索与布局)的税改及货币改革影响趋弱,叠加美国制造回归及欧洲市场的“双反”政策有望于下半年解除,我们认为海外市场的回暖有望对冲国内市场的短期风险。

财务预测与投资建议:由于短期内光伏新政对行业的冲击,而长期看有望加速平价上网进程,我们现预测公司18-20 年EPS 分别为1.38/1.81/2.27 元(原预测为1.58/1.74/1.91)。根据可比公司估值水平,我们认为公司的合理估值水平为2018 年的30 倍市盈率,对应合理股价为41.40 元,维持买入评级。

风险提示:光伏政策波动风险,国际贸易保护政策及汇率风险等。

微信
扫描二维码
关注
证券之星微信
APP下载
好投资评级:
好价格评级:
证券之星估值分析提示美的集团盈利能力良好,未来营收成长性一般。综合基本面各维度看,股价偏低。 更多>>
下载证券之星
郑重声明:以上内容与证券之星立场无关。证券之星发布此内容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证券之星对其观点、判断保持中立,不保证该内容(包括但不限于文字、数据及图表)全部或者部分内容的准确性、真实性、完整性、有效性、及时性、原创性等。相关内容不对各位读者构成任何投资建议,据此操作,风险自担。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如对该内容存在异议,或发现违法及不良信息,请发送邮件至jubao@stockstar.com,我们将安排核实处理。
网站导航 | 公司简介 | 法律声明 | 诚聘英才 | 征稿启事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举报专区
欢迎访问证券之星!请点此与我们联系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1996-